阿里健康2019年财报:营收50.96亿元 同比增108.6%

阿里健康2019年财报:营收50.96亿元 同比增108.6%
2019年05月16日 2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6日晚间消息,阿里健康发布2019财年业绩公告,截至今年3月31日,阿里健康录得收入50.96亿元,同比增长108.6%,毛利润13.31亿元,同比增长103.9%。亏损9180万元,同比缩窄。经调整后利润达1.22亿元。

  阿里健康解释,收入和毛利的增长主要由于本年度医药自营业务、医药电商平台业务及消费医疗业务快速成长所致。盈利能力的增强有助于其探索医药零售新模式,和加大在互联网医疗、智慧医疗等创新性业务上的投入和布局。阿里健康在财报中透露,将积极布局线下医药零售市场,继续探索以O2O业务为载体的医药新零售业务的发展路径,做好承接处方药外流的准备。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止12个月,阿里健康所运营天猫医药馆所产生的GMV约595亿元,年度活跃消费者超1.3亿。同期,上线2年多的自营大药房年度活跃消费者超2700万。

  本年度,阿里健康致力于开拓消费医疗市场,涵盖医美、体检、疫苗、口腔等领域,消费医疗全年GMV同比增长超140%。阿里健康表示,消费医疗业务已成集团下一步收入和利润增长的又一强劲引擎。

  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的出台,阿里健康在互联网医疗等创新型业务方面也进行了一定布局。去年9月,阿里健康与阿里云宣布共建阿里医疗大脑2.0,加强在图像识别、生理信号识别、知识图谱构建等能力的建设。去年11月,阿里健康设立支付宝医疗健康服务频道,运营医疗健康行业合作伙伴。与此同时,还与政府和医院探索互联网医院合作模式,搭建监管和服务一体化平台。(何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