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第一季度营收7.76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Lyft第一季度营收7.76亿美元 净亏损同比扩大
2019年05月08日 04: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7.7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72亿美元相比增长95%;净亏损为11.38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343亿美元。Lyft第一季度净亏损中包含了8.94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薪资税支出,主要由于计入了与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有关的限制性股票单位支出。

  Lyft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逊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一季度营收以及第二季度和全年营收预期均超出分析师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3%。

  业绩概要: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Lyft的净亏损为11.38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48.53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Lyft的净亏损为2.343亿美元,每股亏损为11.69美元。Lyft第一季度净亏损率并无实际意义,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率为59.0%。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2.11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2.28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9.0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11.40美元,这一业绩逊于分析师预期。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一季度每股亏损为3.77美元。

  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7.7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72亿美元相比增长95%,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一季度营收为7.399亿美元。

  Lyft第一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9.3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43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4.6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1亿美元;运营和支持支出为1.8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990万美元;研发支出为6.3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320万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2.7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69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7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020万美元。

  Lyft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1.5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45亿美元。

  Lyft第一季度“贡献”(Contribution)为3.84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404亿美元相比增长174%;“贡献率”(Contribution Margin)为49.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5.4%。

  Lyft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2.16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87亿美元。Lyft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27.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0.1%。

  运营指标:

  Lyft第一季度活跃乘客人数为205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1400万人次相比增长46%。

  Lyft第一季度每活跃乘客收入为37.86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27美元相比增长34%。

  业绩展望:

  Lyft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总营收将达8亿美元到8.1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将达2.7亿美元到2.8亿美元。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19名分析师平均预期Lyft第二季度营收将达7.8232亿美元。

  Lyft还预计,该公司2019财年总营收将达32.75亿美元到33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将达11.5亿美元到11.75亿美元。据雅虎财经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22名分析师平均预期Lyft全年营收将达32.6亿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Lyft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1.23美元,报收于59.34美元,跌幅为2.0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21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21分)的盘后交易中,Lyft股价上涨1.91美元,至61.25美元,涨幅为3.22%。过去52周,Lyft的最高价为88.60美元,最低价为54.37美元。(唐风)

财报Lyft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