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融贷进展:董事长吴隽涉嫌集资诈骗罪移送检察机关

君融贷进展:董事长吴隽涉嫌集资诈骗罪移送检察机关
2019年04月26日 15: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下午消息,大连市公安局今日通报P2P平台君融贷案件进展。君融贷法人代表、董事长吴隽被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此外,通报还提及,增加冻结银行账户42个,冻结存款4400余万元;追缴、扣押还款现金人民币1800余万元。同时还在继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

  通报称,君融贷平台与上海、杭州多家涉案平台有关联,三地警方将积极配合、互通证据、共同处置好涉案资产。

  君融贷成立于2014年,运营主体为大连君融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吴隽为联合创始人、CEO。2015年12月,君融贷宣布完成由春晓资本投资的首轮亿元融资;2017年1月宣布获得8000万元A+轮融资,由上市公司天泽信息(证券代码:300209)参与的产业互联基金主投,春晓资本跟投。目前,大连君融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EO吴隽持股57.57%,深圳春晓天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6%,北京春晓致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8.4%。春晓资本系合计持股24.4%。

  官方资料显示,君融贷平台撮合交易金额达118.98亿元,平台累计用户突破480万人。截至2018年6月底,借贷余额达17亿元。

  2018年7月15日,君融贷发布公告称平台出现逾期,公司决定暂停君融贷的各项运营。君融贷CEO在公告中称不跑路,但随后北京分公司人去楼空。

  新浪科技此前曾报道,君融贷与牛板金、聚财猫、石头理财、抓钱猫五个爆雷P2P平台之间存在着复杂的交叉关系,并且都与春晓资本、融数有着直接或者间接的关联。此外,从借款企业、担保方、资金流水等方面深入调查发现,君融贷、牛板金均涉嫌关联融资甚至自融。

  2018年10月,大连市公安局曾通报,君融贷平台主要犯罪嫌疑人吴隽于2018年9月17日被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当时警方已冻结、査封君融贷和其他涉案公司及涉某个人的银行账户资金和涉案房产120余个,冻结、査封涉案资金、资产约5.1亿元,并正全力追査其余涉案资产。(张俊)

  以下为通报全文:

  关于“君融贷”平台案情通报

  我局侦办“大连君融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坚持有逃必追,全力追赃挽损,依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现对“君融贷”平台的案件侦办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我局已对大连君融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吴某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査起诉。在检察机关审查或案件退査期间,公安机关将继续开展补充侦查、资金审计及迫赃挽损工作,请广大出借人配合公安机关,积极提供有价值线索。

  二、增加冻结银行账户42个,冻结存款4400余万元;追缴、扣押还款现金人民币1800余万元。目前司法审计机构正加紧对涉案资金账户进行审计分析,查明涉案资金去向,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

  三、经工作查明,“君融贷”平台与上海、杭州多家涉案平台有关联,三地警方将积极配合、互通证据、共同处置好涉案资产。我局

  持续对“君融贷”平台相关资产端公司及借款人进行约谈,督促要求各方抓紧还款,对拒不还款或故意拖延还款者将采取相应的法律措施。

  四、我局严正声明,关于“君融贷”案件从未委托、聘请任何社会第三方机构或个人协助处理相关事宜,希望广大出借人提高警惕,避免受骗。

  请广大出借人要依法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鼓动、不参与各类非法聚集活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我局将适时

  通报案件进展。

  大连市公安局“君融贷”大连专案组

  2019年4月26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