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登录新游戏基础准入年龄从13周岁提升至16周岁

腾讯:登录新游戏基础准入年龄从13周岁提升至16周岁
2019年04月22日 17: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2日下午消息,继今年3月,推出并测试了一项“儿童锁”功能后,腾讯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表示,腾讯将在一款新游戏上启动“16+”试点,登录新游戏的基础准入年龄从13周岁提升至16周岁。

  “16+”试点怎么运行?腾讯表示,在登录游戏时:根据健康系统的公安实名校验结果,年满16周岁的用户才可以获得系统授权、直接登录游戏体验;在游戏中:16周岁及以上的未成年用户仍会受到健康系统防沉迷规则的管理,每天限玩2小时;

  谈及为什么要试点“16+”?腾讯指出,从游戏产品角度,该功能对未成年人的限制范围进一步扩大。登录新游戏的基础准入年龄从13周岁提升至16周岁。

  从家庭管理角度,它更加强化了家长的知情和准入权限。在试点游戏中,被识别为未满16周岁的孩子本人将无法绕过健康系统直接登录,从而协助家长对孩子进行更有效的管理,并增加与孩子的沟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