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出炉:360、百度、腾讯跻身三甲

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出炉:360、百度、腾讯跻身三甲
2019年04月18日 20: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18日晚间消息,高德地图近日发布《2019年Q1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奇虎360成周边交通最为拥堵的互联网公司,百度腾讯紧随其后位列二、三位,滴滴、新浪、小米、联想、携程、美团点评、阿里巴巴入选前十。

  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中,有七家公司位于北京,主要分布在中关村、上地、望京等区域。《报告》显示,三大互联网公司“扎堆”区域中,中关村的公共出行基础设施,优于望京和上地,其中在地铁便捷度上更为明显。

  《报告》还显示,本季度交通健康指数排名靠前的城市多为南通、唐山、淄博等二三线城市,一线及省会等大型城市的交通健康指数相对普遍较低。而基于“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监测发现,2019Q1有50%的城市拥堵同比下降,40%的城市基本持平,仅10%的城市拥堵上升。

  奇虎360再登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榜首

  《报告》根据主要互联网公司总部周边1公里范围内道路的全天路网行程延时指数,排出了“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

  数据显示,全天拥堵指数排名第一的是奇虎360,排名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百度和腾讯,滴滴、新浪、小米、联想、携程、美团点评、阿里巴巴也均入榜。

  奇虎360紧邻北京常发拥堵点大山子,周边道路全天路网拥堵延时指数高达1.94,也就是说,奇虎360周边道路的通行耗时接近畅通情况下的2倍。

图:最堵互联网公司排行图:最堵互联网公司排行

  从高峰时段交通状况来看,腾讯、百度、奇虎360仍位列三甲。位于深圳的腾讯大厦高峰时段周边最为拥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高达2.28,其次是百度和奇虎360,指数分别是2.19和2.13。

  《报告》显示,三大互联网公司“扎堆”区域中,中关村的公共出行基础设施,优于望京和上地,其中在地铁便捷度上更为明显。从单位面积内公共出行规划次数来反看其公交出行热度,三区域热度排序是中关村>望京>上地。老牌互联网办公地中关村单位面积内出行需求热度最高取决于与其发达的公共出行系统和便利的位置,望京区域单位面积内的出行热度超过上地区域。

  监测城市中50%城市拥堵下降 中国堵城排行榜重庆居首

  《报告》还显示,基于“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监测发现,50个主要城市中,2019Q1同比有50%的城市拥堵同比下降,40%的城市基本持平,仅10%的城市拥堵上升。拥堵同比降幅最大的城市是扬州,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同比下降10.7%;拥堵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郑州,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同比上升4.07%。

图:城市拥堵加剧和缓解榜图:城市拥堵加剧和缓解榜

  而基于“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评价的“中国堵城排行榜”,重庆市首次登上榜首。数据显示,其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达到1.876,平均车速26.39km/h,意味着一季度重庆市民高峰通行时间是平时的1.8倍以上。此外,进入中国堵城排行榜前十的城市还有济南、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长春、西安、沈阳、合肥、郑州。其中,前十城市中有8个位于北方。

图:中国堵城排行榜图:中国堵城排行榜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城市交通复杂性增加和智能交通的飞速发展,单一指标的评价和诊断已不能满足我国交通运行的多样化。为此,高德地图在去年即首创了“城市交通立体化诊断和评价体系”,并推出了综合性评价指数——“交通健康指数”。而根据“城市交通立体化诊断和评价体系”和“交通健康指数”,高德地图研发了全国首个“城市交通CT”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公开上线,用户通过访问高德交通官网,或者关注高德大数据公众号即可进入该系统。通过该系统,用户可查询全国100个主要城市的实时交通健康状态。(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