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强奸”案再起波澜 受害人要求赔偿5万美元

刘强东“强奸”案再起波澜 受害人要求赔偿5万美元
2019年04月17日 06: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指控刘强东强奸的明尼苏达大学学生Jingyao Liu(音译刘静尧),周二向明尼阿波利斯一家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称自己去年8月31日被京东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强奸。

  在四个月前,当地检方拒绝对刘强东提起刑事指控。在此调查过程中,刘强东通过律师坚称自己无罪。

  本次诉讼刘婧尧指控刘强东强奸了她,要求刘强东赔偿5万美元,并将京东列为被告。法院文件称:“这起诉讼是由于性侵犯和殴打,造成了超过5万美元的损失。”

  刘强东于去年8月31日被捕,但大约17小时后被无罪释放。明尼苏达州检察官随后对这起强奸指控展开调查,以确定是否有必要提起刑事指控。

  去年12月,亨内平县检察官迈克尔-弗里曼(Michael Freeman)宣布,他不会起诉刘强东,因为“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这使得任何刑事指控都不太可能在合理怀疑之外得到证实。”

  刘强东随后在微博上说,虽然他没有触犯法律,但他对自己“那天的行为”给家人,尤其是给他妻子带来的“巨大的伤害”感到“十分的自责和后悔”。

  指控公之于众以来京东的股票一直笼罩在阴影之中。刘强东对投票权的绝对控制将公司的命运与他自己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彭博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京东正准备大幅裁员并收回部分工作邀请,且公司计划全面裁员,部分团队可能减员多达一半。

 

京东刘强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