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立法者下周二投票表决 或修改20年历史的版权法

欧盟立法者下周二投票表决 或修改20年历史的版权法
2019年03月22日 08: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消息,欧盟立法者将于下周二投票表决是否支持对20年历史的版权法进行修改,以应对互联网时代的新形势。

  欧洲议会的批准是欧盟委员会两年前提出的这项新规的最后一步,其目的是保护欧洲的文化遗产,并确保发行商、广播公司和艺人能够从大型互联网公司获得公平补偿。

  这项新规会迫使谷歌和其他在线平台与音乐人、演员、作家、新闻出版商和记者签订作品使用协议。

  其中的第13条还要求谷歌旗下YouTube、Facebook旗下Instagram和其他共享平台安装过滤器,以便及时发现违反版权的内容。但这条规定引发了抗议,目前已经通过专门的请愿网站收集到500多万签名。

  谷歌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Kent Walker)本月早些时候在博文中表示,这项规定会导致网络平台过度封锁内容,以便降低法律风险。

  “第13条规定会影响很多或大或小的平台。其中一些平台可能无法承担这些风险。”他说。

  来自海盗党的欧洲立法者朱立亚·瑞达(Julia Reda)就曾经对此次改革的部分内容提出反对,他呼吁反对者本周六参加在整个欧洲范围内举行的抗议活动。

  批评者认为,过滤器成本很高,会导致内容遭到大量封锁。上月,芬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和波兰都拒绝支持这项改革。

  但很多艺人和作家却支持这项改革。代表创意行业利益的Europe For Creators呼吁立法者支持这项改革,不要修改任何条款。(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