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将对科技公司数据收集、使用行为展开调查

美FTC将对科技公司数据收集、使用行为展开调查
2019年03月22日 08: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计划对科技公司收集和使用用户数据的情况展开调查。这将给谷歌Facebook亚马逊等依赖用户数据收集的公司造成更大的压力。

  彭博社周四获得的文件显示,FTC主席乔伊·西蒙斯(Joe Simons)对国会表示,FTC计划在其职权范围内,要求相关公司提供有关数据收集行为的信息。他没有透露所调查公司的名称。

  FTC正在加强对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督。这些科技公司正在包括在线零售和数字广告的多个市场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上月,西蒙斯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调查这些科技巨头可能的垄断行为。过去几年,批评者认为,监管部门在对谷歌等大平台的监督方面做得不够。

  根据《FTC法案》6(b)条,FTC有权获得企业的非公开信息。随后FTC会发布“特别报告”,用于制定自愿性质的行业指导规则和最佳实践。FTC的网站显示,尽管并不总是会用于执法,但这些研究也可以被用于反垄断调查。2013年,FTC曾利用这样的权力对所谓的“专利巨魔”公司进行了调查。(邱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