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要求停止侵害商标权 赔120万

雅诗兰黛起诉网易考拉:要求停止侵害商标权 赔120万
2019年03月18日 15:22 新浪科技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新浪科技讯 3月18日下午消息,中国裁判文书网3月15日公开了雅诗兰黛网易考拉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的民事裁定书。

  定书显示,2018年7月,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起诉网易考拉及网易公司主体公司,要求网易立即停止实施侵害“M·A·C”商标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销售侵犯涉案商标的产品,披露侵权产品的供应链或来源。并要求被告立即销毁侵权产品;赔偿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原告为调查和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20万元。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据以确定管辖的地点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且属于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故本案不宜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继续审理。经研究,决定对本案予以提审。

  截至发稿,网易考拉暂无官方回应。

  2018年2月中消协报告显示,网易考拉海购平台“自营直邮仓”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涉嫌仿冒,而出具这个结论就是由雅诗兰黛中国公司所鉴定。对此网易考拉多次发声明予以否认,表示经SGS检测比对认定,网易考拉海购所售“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小棕瓶15ml”与国内雅诗兰黛专柜及全球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官方渠道销售的9个同款商品红外光谱特征完全一致,印证产品安全可靠。

  以下为民事裁定书全文:

  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与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民事裁定书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民 事 裁 定 书

  (2019)渝01民辖3号

  原告: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住所地上海市闵行区金都路3688号301、302、306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717860307J。

  法定代表人:TraceyT.Travis,该公司董事长。

  委托诉讼代理人:袁野,重庆西商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告: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住所地浙江省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杨街道17号大街161号6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0321665804H。

  法定代表人:张蕾,职务不详。

  被告: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住所地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网商路599号4幢808室,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1MA27WPYJ18。

  法定代表人:张蕾,职务不详。

  被告: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住所地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网商路599号4幢7层,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000788831167A。

  法定代表人:丁磊,职务不详。

  原告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与被告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7月12日立案。

  原告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起诉请求判令:1.三被告立即停止实施侵害原告第834258号“M·A·C”商标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销售侵犯涉案商标的产品,披露侵权产品的供应链或来源;2.三被告立即销毁侵权产品;3.三被告连续三十日在人民网、凤凰网腾讯网、新浪网、财经网等网站刊登道歉声明,以消除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不利影响;4.三被告连带赔偿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给原告造成的经济损失100万元,以及原告为调查和制止侵权行为所产生的合理费用20万元。

  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经审查认为,本案在审理期间,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设立重庆两江新区人民法院、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并对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辖区基层法院知识产权案件的管辖作出调整。据此,该院不宜继续审理本案。故请示本院指定管辖。

  本院认为:在本院审查本案期间,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设立重庆两江新区人民法院、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并对本院辖区基层法院知识产权案件的管辖作出调整。本案据以确定管辖的地点位于重庆市渝北区,且属于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故本案不宜由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继续审理。经本院研究,决定对本案予以提审。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十八条第(二)项、第三十八第一款、第一百五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一项之规定,裁定如下:

  本案由本院审理。

  本裁定一经作出即生效。

  审 判 长  余 华

  审 判 员  陈劲松

  审 判 员  周盛春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五日

  法官助理  陈 彦

  书 记 员  王 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