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315晚会点名的中科智联:已基本处于歇业状态

被315晚会点名的中科智联:已基本处于歇业状态
2019年03月17日 15:28 新京报

  据央视财经微博 3·15晚会曝光了一家叫中科智联的公司,这家公司出售的智能语音机器人成为众多骚扰电话的来源。

  节目播出后,记者跟随深圳公安局及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的执法人员来到该公司现场。经公安人员查证,所谓的智能语音机器人,是一套安装在电脑上的软件系统,通过后台导入用户数据,可以代替人工拨打骚扰电话,同时利用一种“透传”技术虚拟主叫号码。

  办案人员查阅了公司的销售记录,发现其确实曾于2018年6月至11月间出售了10余套这套系统,客户主要是一些地产商。而在去年工信部联合13个部门下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后,由于无法再对呼出号码进行隐藏,这种机器人卖不出去了,现在公司基本处于歇业状态。

  深圳公安办案人员表示,对于此类骚扰电话将进一步加强治理,严格规范语音专线管理,严查利用透传技术虚拟主叫号码的违规行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