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百度总裁张亚勤将于十月退休:将开启Life3.0

直击|百度总裁张亚勤将于十月退休:将开启Life3.0
2019年03月15日 13:37 新浪科技
张亚勤张亚勤

  相关新闻:直击|百度推出高管退休计划 总裁张亚勤将于十月退休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午间消息,百度宣布,张亚勤将于今年十月从百度公司退休。李彦宏在给内部全员邮件中宣布了以上消息,并由衷感谢了张亚勤在过去5年对百度做出的重要贡献,祝福他未来生活美好。“亚勤永远都是百度大家庭的一员!”

  “非常珍惜并感谢Robin和百度提供的机会。”张亚勤表示,“现在的百度,技术实力雄厚,人才梯队完备,新业务厚积薄发,从团队到业务都在最好的势头上。十月从百度退休后,虽然不能与大家朝夕相处了,但我仍然是百度大家庭的一员,陪伴百度一起成长。”

  张亚勤在朋友圈发布文章表示,“百度正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刻,AI业务进入了发展黄金期,很高兴能安心退休。同时我也期待6个月之后开启Life3.0,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教学、科研、中美澳学术交流,联合国慈善项目,当然最重要的是与家人更多的陪伴。”

  公开资料显示,张亚勤出生于1966年,今年53岁,2014年9月加盟百度公司,出任总裁。曾担任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微软全球副总裁、微软中国董事长。

  以下为张亚勤朋友圈全文:

  6个月之后,我将从我深爱的百度公司退休,这是一个无比艰难的决定,但人生总有取舍。

  感谢Robin给我这个机会,过去的五年,我有幸亲身经历和深度参与了从"移动互联〃到〃人工智能〃、从"互联网+"到"智能+〃这场深刻的技术变革浪潮,看到中国人才、智慧和创新的快速順起。

  此时此刻,我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画面:智能+、Cloud2.0、ABC智能云、Apollo自动驾驶、AI昆仑芯片、5G、loT、量子计算......但令我最难忘的是与我一同夜以继日奋斗的团队和充满灵感、智慧和真诚的每一位百度同学。

  感谢Robin和公司给我的充分支持与高度认可。百度正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刻,AI业务进入了发展黄金期,很高兴能安心退休。同时我也期待6个月之后开启Life3.0,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教学、科研、中美澳学术交流,联合国慈善项目,当然最重要的是与家人更多的陪伴。

百度张亚勤退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