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哈啰免押一周年 称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37%

直击|哈啰免押一周年 称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37%
2019年03月14日 1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4日下午消息,哈啰出行迎来推行全国信用免押一周年。哈啰出行方面称,在用户信用体系建设上取得阶段性成果:不文明用车现象大幅减少,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37%,在治理效果最好的城市,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甚至超过60%。

  哈啰出行方面介绍称,过去一年,哈啰出行以信用免押为起点,推进用户信用体系的规范与完善,将用户用车行为、个人信用与用车权益三者相挂钩。对于遵守文明用车规则、上报真实车辆故障、爱护单车等文明行为,哈啰信用体系通过提升信用分予以正向激励。同时,对不文明行为采取信用扣分措施,失信用户将面临不能享受骑行优惠、骑行单价上涨、冻结用车资格甚至永久封号等不同程度的惩戒。

  根据哈啰方面公布的数据,在哈啰单车进驻的300多个城市,单车破坏率整体呈下降趋势。截至目前,哈啰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37%,在治理效果最好的城市,单车破坏率同比下降甚至超过60%。

  私占单车的用户数也在不断减少。上线信用体系以来,哈啰出行对超过3万名私占用户提出信用降分警告,其中有1万多名私占单车的用户因信用分降至50分以下而被冻结账号,还有超过3千名私占单车的用户因信用分降至零分而被永久封号。

  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表示:“‘信用’的价值在逐渐展现,作为哈啰出行精细化运营管理的一环,未来我们将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同时紧密结合政府的规划引导,共建良好的行业秩序,有效改善城市交通,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