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继裁员后 滴滴将在2月25日起减少员工各项福利

直击|继裁员后 滴滴将在2月25日起减少员工各项福利
2019年02月23日 21: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3日晚间消息,继2月15日滴滴CEO程维宣布整体裁员15%的消息后,滴滴今日发布通知称,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严格控制各项費用支出。滴滴将于2月25日起减少员工福利。

  关于具体员工福利调整范围,滴滴表示,将取消全员宵夜及茶水间零食,调整“全员运动计划形式”,取消咖啡厅、员工餐厅补贴, 减少员工俱乐部经费,取消员工生日礼物,减少周年礼物品类等。

  以下为通知全文:

  关于控制开支、减少浪费的通知:

  各位亲爱的小桔子,为了更好地节约内部费用,提高内部效率,即日起公司将在确保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严格控制各項費用支出。倡议大家一起节约资源,减少浪费。我们将对部分员工服务作出如下调整:

  具体到整如下:

  1. 取消全员宵夜及茶水间零食,茶水间日常茶品減少。同时,为满足同学们对零食饮品的多种需求,行政部会调整零配售卖机品类。日常21:00后也会在茶水间准备适量充机类小食品,有需求的同学可以自取。

  2. 大型办公区下午茶水果形式调整为每周二、四下午自取(大区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同时,滴滴餐厅的“桔果”会陆续上线水里售卖,空间允许的办公区会增设水果售卖机。

  3. 调整“全员运动计划形式”。取消工位健身及外部合作健身房。同时,为了支持同学们强身健体的需求,行政部会开设有针对性的收费运动课程,提高自有健身房利用率,并洽谈优质健身机构团购价格。

  4. 取消啡厅、员工餐厅补贴,部分单品价格会有小幅上调,同时,会持续保证餐品质量,根据同学们的喜好调整售卖方案,确保就餐体验。

  5. 取消员工生日礼物,减少周年礼物品类。同时,在生日和周年结点,会通过邮件发送祝福贺卡,也会有周年徽章以及3、5周年特别纪念品为大家准备。

  6. 减少员工俱乐部经费,提高俱乐部更加合理高效的利用经费资源。

  7. 减少家庭日、节假日,运动联赛等内部员工活动及福利。

  8. 办公用品及便利服务料将进行种类精简和调整,满足基本办公需求。

  9. 办公位布局将有所调整,人均工位面积,休闲区等公共资源相对减少,部分功能区暂时取消,实现办公低能耗运行,提升空间资源综合利用率。

  10. 职场摆渡车会减少投入,保证基本乘车需求。同时,也会持续优化乘车路线,时间及频次,均衡乘车体验。公共资源利用最大化。

  以上调整将于2月25日执行。调整项目可能会在短期内影响大家的体验和感受,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些举措也是倡导小桔人为了公司更长远的发展共同努力。

  同时,我们也开设了意见反馈通道,大家对于福利调整有任何意见或者建议,都欢迎发邮件到反馈邮箱,邮箱地址:fankui@didiglobal.com谢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