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办公地“人去楼空”:很快会迁新址 确有资金缺口

易到办公地“人去楼空”:很快会迁新址 确有资金缺口
2019年02月20日 17:5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月19日晚间,韬蕴资本发布内部通知称,公司因耗费大量资金挽救易到用车(以下简称易到),融资资金难以到位,目前已无法支撑现有团队继续运营。即日起,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将安排员工在家办公,期间暂停绩效工资发放,只做基本生活保障,恢复上岗时间将另行通知。

  20日,有易到内部员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确认了该消息,该员工表示,“目前各部门有员工代表到岗,其余员工则在家办公。”

  同日,易到办公楼所在地大成国际被曝“人去楼空”。根据一封公告函显示,易到用车与梦想加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已于2019年2月19日到期,易到公司也因此搬离了梦想加大成国际项目。

  “易到与梦想加的合同是到期了,已经搬离了,目前部分员工在家办公,还有一部分在临时办公区办公。”一位易到内部员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据其透露,目前易到行政部仍在走新址签订的流程,接下来待流程落定后应该能够迁入新址。不过对于该流程的时间周期方面,这位员工表示内部也暂不知情。

  关于网上流传的易到“倒闭”的传闻,该员工认为有些夸张,“我们都还在正常办公。”不过,他也坦言,目前易到确实遇到一些资金方面的问题,在融资方面也有一些困难,“现在公司正在继续努力融资过程中。”

  易到的资金问题,最直接造成了司机提现等方面的问题,而提现难的问题则导致司机接单态度消极,进而形成用户打车难的情况。不过,有易到用户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自己依然能够正常使用易到APP,“还是能接到单的。”

  目前,外界用户对易到最担心的问题在于是否会破产、已充值的金额是否会“打水漂”。就此,易到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对公司依然存在信心。

  不过,如何堵上资金缺口,才是易到给予各界信心的真正来源。韬蕴资本于 2017 年 6 月接手易到后,就不断曝出易到司机无法到时提现的消息。其与前控股股东乐视控股的纠纷也不时传出。

  今年1 月 21 日,韬蕴资本发布《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出让易到股权的声明》,由于无法承担债务,将对所持有的全部易到股权以半价出售。声明称,截至 2018 年 12 月,韬蕴资本帮助易到解决了近 60 亿负债问题,现有 34 亿负债里有 28 亿为其向易到提供的垫款。

  1月25日,易到用车在车主端发布说明,提现开启时间将延至2019年2月22日。并表示正全力配合大股东韬蕴资本追回乐视及贾跃亭所欠债务。2018年,韬蕴资本已通过美国加州及BVI法院,申请查封、冻结贾跃亭持有的FF公司股权、美国房产等资产。

  1月18日,乐视控股发布声明称:易到公司是将其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再次无耻地“甩锅”乐视控股和贾跃亭,误导大众、欺骗司机及用户。

  乐视控股表示,乐视控股和韬蕴资本之间存在一系列数额巨大的经济纠纷,乐视控股已陆续向法院提起诉讼,第一起案件将于3月5日开庭。

  如今易到公司放长假,司机提现再次面临悬空的危险。而另一头,易到用户在易到APP已购买、未用完的储值卡,怎么办?同时,大城市网约打车越来越发紧张的今天,易到遭此巨大困难,无疑增添了打车的难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