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鲜生侯毅:新零售放弃了价格战 从不参加618双11

盒马鲜生侯毅:新零售放弃了价格战 从不参加618双11
2019年02月16日 23: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晚间消息,在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论坛上,盒马鲜生CEO侯毅在谈到新零售和传统零售的区别时表示,新零售更提倡健康消费,享受最好的商品、最好的服务,跟传统的零售最大的区别是放弃了价格战。新零售从来不参加像电商的618、双11,新零售提供优质商品为主,而不是提供价廉物美的商品。

  侯毅表示,中国的消费升级了以后,对服务的追求已经远远高于对产品本身价值的追求。

  “文中(物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文中)说天天排队买3毛钱的大白菜,为北京老百姓提供很好的便民服务。我当时就讲盒马鲜生提供了380块一个帝王蟹,同样也是排队。所以,今天的中国消费者追求的更多是品质生活,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中国人民全面富裕起来的时候,更关心的是商品品质和溢价服务。”

  他还指出,科技对零售业的赋能、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极大改善了整个供应链的效率,这也是与传统零售的区别。(雪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