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微信“摇一摇” 男子26万元转没了

手机微信“摇一摇” 男子26万元转没了
2019年02月12日 15:12 新民晚报

  原标题 手机微信“摇一摇” 摇来一个大骗子 “美女”没见到 26万元转没了

  通讯员 宋严 记者 江跃中

  新民晚报讯 为寻求刺激,已有家室的彭先生竟然对素未谋面的“美女”一掷千金,先后向其转款26万元。没想到手机那头的“美女”竟是个诈骗犯。最终,彭先生陷入“美女”陷阱,千金石沉大海。近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侦破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2018年9月初,彭先生抱着找美女寻求刺激的心态,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结识了一名美貌少妇,两人通过微信聊天,感情迅速升温。不久后,“美女”开始向彭先生提出借钱要求,先后几次以银行贷款、为父筹钱、缴纳保证金为由,从彭先生处获取钱财。彭先生起初并不想给,毕竟工作攒钱不易,但“美女”再三保证自己一定会还,并不断发送“自拍照”向彭先生示好。禁不住“美女”诱惑的彭先生,就这样一步步走进了别人早已为他设定好的圈套,将自己的积蓄尽数转给了“美女”。

  岂料一掷千金换来的却是“美女”失联。一次给“美女”转钱后,彭先生突然发现自己被“拉黑”了,一时间彭先生有些着急了。就在此时,遍寻不得的“美女”竟摇身一变成了“美女”的闺蜜,通过微信与彭先生取得联系。彭先生心中一喜,想着也许能通过闺蜜找到“美女”,谁料闺蜜从彭先生处得到7000余元借款后,也跟着失联了。这下,彭先生彻底蒙了,难道自己的钱就这么打了水漂?此时剧情再次翻转,失联已久的“美女”又现身了,她主动联系彭先生,称自己现在派出所,亟须一笔资金保释,并答应彭先生,只要出了派出所,就可以将自己之前借的钱款悉数还上。抱着一丝希望的彭先生,再次给“美女”转账汇款。仅仅数月,彭先生便透支多张信用卡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给素未谋面的“美女”转了26万余元。本以为看到希望的彭先生,在这次转账后再次发现“美女”失联了,眼见过年无法回家交代,又无处追讨钱款,彭先生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2018年11月20日,彭先生拿着与“美女”的聊天记录及“美女”的自拍照,来到普陀公安分局东新路派出所报案。承办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查询彭先生转出资金流向,以及资金流向地的实地走访,警方发现一名郑姓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上网追逃。

  今年1月,郑某某在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欲潜逃出境时被警方抓获。到案后,郑某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令人意外的是,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的长相与彭先生提供给警方的照片相去甚远,年轻貌美的少妇,突然变成了相貌普通的妇人。据郑某某交代,自己已婚、无业,听说可以通过“摇一摇”结识陌生的有钱男子,便萌生了借助微信敛财的想法,先后将自己伪装成年轻貌美的少妇及其闺蜜,与彭先生发暧昧信息,利用彭先生想结识美女寻求刺激的想法,经常给他发一些从网上找的美女照片示好,从彭先生处以借钱为名骗钱,根本没有还钱的打算。

摇一摇诈骗微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