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纽约时报》对Facebook近年报道几乎完全负面

研究:《纽约时报》对Facebook近年报道几乎完全负面
2019年01月22日 0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早间消息,Facebook的高管们认为,《纽约时报》对其公司的报道已经变为负面和不公正的。这一观点不完全错误。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援引数据分析师乔·霍夫德(Joe Hovde)的研究报道称,平均而言,自2016年大选以来,《纽约时报》对Facebook的报道口吻几乎完全是负面的。

  这名分析师还发现,这一转变始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的四年前,而且一直持续至今。

2012年1月-2019年1月,《纽约时报》对Facebook报道口径统计(蓝色代表正面表述,红色代表负面表述)  2012年1月-2019年1月,《纽约时报》对Facebook报道口径统计(蓝色代表正面表述,红色代表负面表述)

  为了进行分析,霍夫德查看了《纽约时报》上所有在文章标题和摘要文本中包含“Facebook”字样的报道,然后将周围的单词进行评分,分数从-5分(非常消极的单词,例如不太可能出现在《纽约时报》中的诅咒字眼)到+5分(非常积极的单词,类似“极好”或“惊人”等)。去年春天,他在BuzzFeed上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中,披露了这些数据。

2012年1月-2019年1月,《纽约时报》对Facebook报道文章数量统计2012年1月-2019年1月,《纽约时报》对Facebook报道文章数量统计

  对此,《纽约时报》通讯主管艾琳·墨菲(Eileen Murphy)通过电子邮件解释道:“Facebook是一家坐拥巨大权力的大公司,居于当今一些最大问题(即隐私和政治干预)的核心。在2016年总统选举之后,该公司更像在演绎一个政治故事,所以,报道口径的转变是不可避免的。报道Facebook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理应积极公正地揭示真相。”(斯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