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质疑网易考拉鉴定程序漏洞:不会承认检测结果

消费者质疑网易考拉鉴定程序漏洞:不会承认检测结果
2019年01月18日 15:35 新浪科技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投诉,就上黑猫

  相关新闻:

  5500元的加拿大鹅 鉴定3次仍真假不明!网易考拉说…

  网易考拉所售加拿大鹅未当场鉴定 将送往加拿大检验

  官方鉴定点遭闭门羹 网易考拉加拿大鹅纠纷一波三折

  新浪科技讯 1月18日下午消息,距离网易考拉前往东莞维修工厂未能当场鉴定具有争议的加拿大鹅羽绒服,已经过去了3天,消费者线女士向新浪科技发来了她的最新回应,称“基于如此多的程序漏洞和乌龙事件,对未来的检测结果,我不会承认!”

  网易考拉召集了包括新浪科技在内的多家媒体,从杭州与公证员一起前往广东东莞进行实物鉴定,但该工厂表示,只维修,不鉴真。因此并没有完成当场鉴定。

  网易考拉表示,加拿大鹅通知工厂让广东东莞的售后维修机构将羽绒服寄到加拿大进行检验。但到现场后,东莞市金巴伦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仍拒绝出面接待,仅安排一名保安人员接收商品。在媒体和公证人员的见证下,保安接收商品并开具收据。

  对此,线女士表示,网易考拉谨遵公证程序并广邀媒体监督的“现场验真”竟能以将争议产品直接交予不知情的工厂保安人员收场,完全无视之后的监管,保存和寄出程序。3天过后,仍无进一步消息。

  线女士提出了四点质疑:如此儿戏般的“现场验真”如何取信消费者?严格的公证程序如此草草收场如何让我信服?这件衣服到底是不是我从考拉购买的原商品还如何保证?难道这就是贵司声明中所说“对公众负责,对网易考拉的消费者负责”?并表示对未来的检测结果不会承认。(泽宇)

  以下为线女士回应全文:

  此刻距网易考拉组织的1月15日的东莞工厂现场验真已经过去3天了,迄今尚无任何进一步消息。感谢网易考拉1月14日晚10点发出的“诚挚邀请”,令我国外出差途中无法来到东莞亲身参与,但从网上的视频中有幸得以一睹实况。

  原来网易考拉谨遵公证程序并广邀媒体监督的“现场验真”竟能以将争议产品直接交予不知情的工厂保安人员收场,完全无视之后的监管,保存和寄出程序!

  原来前期所谓严格的封存,开箱,拍照,媒体监督下的运送过程,最终以一张连公章都没有,更遑论任何技术人员记录和消费者见证的收条结束!

  原来贵司11日邮件回复中所称的“保证在合法合规,程序正当的前提下处理此事”的含义就是要将争议产品通过金巴伦工厂保安人员之手寄往加拿大!

  (贵司可还记得我1月7日邮件的建议吗?-- “(根据加拿大鹅官方回复的验真程序)在东方公证处的监督下,将实物产品寄回加拿大官方进行检测”,这岂非回到我一开始的建议?)

  如此儿戏般的“现场验真”如何取信消费者?严格的公证程序如此草草收场如何让我信服?这件衣服到底是不是我从考拉购买的原商品还如何保证?难道这就是贵司声明中所说“对公众负责,对网易考拉的消费者负责”?

  基于如此多的程序漏洞和乌龙事件,正如我之前声明所说,对未来的检测结果,我不会承认!对网易考拉如何自证清白,我拭目以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