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类公众号涉不良信息 微信团队:已设专门监管机制

辅导类公众号涉不良信息 微信团队:已设专门监管机制
2019年01月18日 12:04 央视财经

  原标题 央视节目曝光学习软件乱象 微信团队回应设专门监管机制

  学习类App中的一些涉黄内容、不良信息、网络游戏正在监管高压之下悄悄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阵地转移的消息。很多家长反映在微信投诉无门。

  同时,我们的节目也对微信平台对这些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内容审核、资质验证的过程提出了质疑,1月17日,微信团队对此作出了回应。

  微信团队回应说,去年10月,公众账号“作业小互”因部分文章存在性暗示等内容,已被永久停用。账号被处理后,部分公众号为了增加点击率,故意仿冒“作业小互”的名称、logo与简介,混淆误导用户。目前,微信公众平台对于辅导类公众账号设立了专门监管机制:通过提高准入门槛,加强审核力度,对辅导类账号出现涉黄及低俗内容的,将从重处罚。

  针对用户反应的投诉无回应的情况,微信说,用户可以直接通过公众号文章、小程序的投诉按钮或公众号后台进行投诉,加快反馈效率,微信会在 7 个工作日内审核。比如发现文章存在低俗内容等违规现象,可在手机端公众号文章右上角选择投诉。如发现违规小程序,也可以点击小程序主页的 “ 投诉与反馈 ” 按钮。此外,如果用户发现有对自身品牌存在混淆、或恶意仿冒的蹭流量账号,可以用电脑登录已认证的公众号后台,点击公众号后台底部 “ 侵权投诉 ” ,并提交能证明自身品牌的商标等材料,对账号进行侵权投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