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弹短信变身聊天宝 罗永浩:微信我想和你聊聊

子弹短信变身聊天宝 罗永浩:微信我想和你聊聊
2019年01月15日 23:02 21世纪经济报道
Wechat,can we chat?Wechat,can we chat?

  1月15日,快如科技发布了子弹短信的升级版本——聊天宝。同一天,抖音的多闪、云歌的马桶MT相继面世,然而,三款产品的下载页都在当天遭遇微信的屏蔽。

  快如科技投资人、锤子科技创始人在发布会现场开怼微信:“微信,我想和你聊聊(Wechat,can we chat)。”

  不过,他也说道:“坦率地讲,我不觉得这是微信或者腾讯的问题,这是国家商业环境的问题,由于我们反垄断法和不当竞争法方面和发达国家比还有差距,因此每天在上演这样的事情。”

  回归这次发布的产品,首先,子弹短信为何改名聊天宝?

  “子弹短信有自己的问题,子弹在很多国内网站上是禁用词,短信还有个天然的反应,大家会默认收费。快如科技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团队,尤其是赶在新春之前,换上这个新图标。”罗永浩说道:“但是1月25号之后会有新的升级,用户可以选择用回原先子弹短信图标。”

  他还表示,子弹短信的表现一度令人兴奋,但当时完成度不到25%,然而因为业绩太好融了一大笔钱,但是我们也感到很惶恐。团队都在浴血奋战,过去的148天都在完善功能。

  在经历了一轮升级后,聊天宝相比于此前的子弹短信,在内容和细节上都做了增量。从界面上看,除了聊天之外,聊天宝还有新闻、电商、领钱板块。一个原来高大上的子弹短信,变成了比较不那么曲高和寡,向三四五六线城市渗透的聊天宝。

  在功能上,快如科技的两位产品经理介绍了子弹短信的新版本,升级的功能包括Video Massage、无站队分享、附近的缘分等功能。其中,附近的缘分类似Soul的玩法,通过测试题来匹配好友,该功能将于1月25日上线。

  此外,聊天宝还联合了携程、大疆等公司,以赠送机票、无人机等方式吸引用户加入。

  然而,社交软件做得再好用,社交关系链的导入依旧是大难题。针对这个问题,子弹短信和中国移动的和飞信合作,能够对此有所帮助,聊天宝借助和飞信的SDK和“模板短信”能力,以及中国移动认证来获得用户量。再加上快如团队解决交互方面的问题,或能形成互补。

子弹短信罗永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