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三星用户称手机预装Facebook无法删除 只能禁用

部分三星用户称手机预装Facebook无法删除 只能禁用
2019年01月09日 09: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一些三星手机用户发现,他们手机中预装的Facebook应用无法删除,只能“禁用”,这激怒了一部分三星用户。

  尼克·威克(Nick Winke)是一名摄影师,他使用三星2017年推出的Galaxy S8,手机买来时已预装Facebook应用。后来他想删掉App,但始终无法删除,唯一的选择就是“禁用”,他不理解所谓“禁用”的意思。

  Facebook新闻发言人对此回应称,“禁用”App实际上和删除差不多,一旦用户选择禁用,App不会继续收集数据,也不会将信息发给Facebook。

  Facebook还表示,App能否删除是由预装协议决定的,Facebook与手机制造商、操作系统、移动运营商签署协议,多年来一直如此,三星正是合作伙伴之一。Facebook不愿意透露协议的财务细节,只是说公司希望用户拿到新手机手机就能立即享受最棒的体验。

  Facebook也拒绝透露在预装应用方面达成合作的企业,只是称合作协议根据地区和类型的不同而变化。

  三星则表示,部分机型预装的Facebook App可以选择禁用,一旦禁用,App就不会再继续运行。

  由于网上没有预装Facebook应用相关手机的完整名单,所以消费者不可能知道某个设备是否预装Facebook,只能买手机时询问客服。(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