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金融上市:开盘价16.81美元 较发行价上涨1.9%

360金融上市:开盘价16.81美元 较发行价上涨1.9%
2018年12月14日 23: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4日晚间消息,360金融(NASDAQ:QFIN)北京时间今晚于纳斯达克上市,开盘价16.81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9%。

  今日早些时候,360金融更新后的招股书显示,公司以每股16.5美元的价格发行310万股股票,融资5100万美元。该发行价处于早前公布的16.5-18.5美元发行价区间的下限,而最终融资金额远未达到早前版本招股书中的计划融资额上限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版本中担任主承销商之一的高盛在今早更新的招股书中消失,花旗、海通、尚诚集团和Lighthouse担任该交易承销商。

  根据早前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招股书,360金融营收不断增长,但公司尚未实现净盈利,且净亏损规模有所扩大。

  公司营收主要来自贷款服务,以及贷后服务。招股书披露,截止2018年9月30日,公司借款人规模已经累计达到640万名,公司累计发放贷款944亿元,另有347亿元待结款项。自2016年四季度以来,公司个季度的复合季度增长率分别达到97%、115.6%、95.2%。

  与早前在其他美股IPO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上市之前均已取得盈利不同,由于2017年以来业务扩展加快,公司尚未实现净盈利。招股书显示,360金融2018年上半年净亏损达到5.72亿元,2017年同期约为6730万美元。扣除股权激励后,2018年上半年调整后净亏损约为1.06亿元。

  高度依赖360集团成为360金融未来将会面临的风险之一。公司与360集团在消费者品牌和经验、资金及借款人获客方面密切合作,借款人中22.7%来自360集团渠道。

  此外,公司也在招股书的风险披露部分中表示,如果360度集团带来的用户流量或者其它服务受到限制,被削弱,或者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或者说公司无法继续获得支持,或者360集团品牌认知度无法继续让公司获益,公司的业务可能会遭受重挫。(周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