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借壳上市后5名高管离职 周鸿祎兼任CFO一职超半年

360借壳上市后5名高管离职 周鸿祎兼任CFO一职超半年
2018年12月12日 21:29 中国经营网

  相关新闻:360副总经理曲冰因个人原因辞职 官方称不影响运营

  本报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12月12日,360公司(601360.SH,以下简称“360”)连发两份高管变更公告,一份是来自公司副总经理曲冰辞职的公告,一份是任命张矛担任财务负责人(CFO)的公告。

  《中国经营报》记者梳理发现,这是2月28日360借壳“江南嘉捷”成功上市之后发布的第五份高管辞职公告,先后因个人原因离职,陪同周鸿祎一起实现借壳上市的高管只剩下两人。其间周鸿祎甚至不得不兼任CFO一职长达半年时间。

  360借壳上市时公告显示,周鸿祎担任公司总经理,姚珏、杨超、谭晓生、廖清红、曲冰、石晓虹为公司副总经理,姚珏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帆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在360回归A股之前,360前COO陈杰已低调离开。360回归A股之后,4月16日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姚珏、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总裁廖清红共同拉开高管辞职大幕。

  6月23日副总经理、首席商务官杨超辞职,8月29日公告,董事会秘书张帆辞职,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法律顾问。再到今天,公司副总经理曲冰辞职。7位高管目前只剩下首席安全官谭晓生,以及历任技术副总裁、董事长秘书的石晓虹。根据可检索的信息显示,廖清红已经在今年5月出任小鹏汽车首席人才官(CHO),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尚无法知晓其他几位离职360高管的去向。

  值得注意的是,姚珏在360的12年时间深度参与了360赴美上市、私有化退市、回归A股借壳上市等公司关键事件,姚珏离职之后周鸿祎迟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担任财务负责人,周鸿祎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不得不兼任财务负责人,直到今天宣布张矛担任财务负责人。

  “互联网公司人员流动频繁属于正常现象。”一位360总监级别员工告诉记者。另一位360负责安全业务的员工向记者表示,其所在部门的人员变动不是很大,人事变动集中在高管层面,“对于高管离职的具体原因不太清楚”。

  截至记者发稿,未收到360方面对于高管离职的更多解释。

  根据360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支付给员工的工资出现了一定比例的上涨。合并现金流量表显示,2018年1~9月和2017年1~9月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分别为19.31亿元和16.93亿元,也就是说2018年前三季度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38亿元,增幅为14.06%。

  360在借壳上市之后,市值曾一度高达4500亿元,截至今日收盘,总市值仅1494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