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webQQ走到终点:2019年1月1日起停止服务

直击|webQQ走到终点:2019年1月1日起停止服务
2018年12月12日 14: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2日下午消息,QQ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webQQ即将在2019年1月1日停止服务,并提示用户下载QQ客户端。

  QQ整体活跃用户在持续缩减,而客户端用户呈增长趋势。据腾讯最新财报,QQ月活跃账户数在今年第三季度为8.03亿,比去年同期下降4.8%,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9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9%。

  同时, QQ空间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31亿,比去年同期下降3.8%。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在今年第三季度达到10.8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5%。

  WebQQ于2009年推出,主要给不方便安装客户端的用户使用。不过据品玩报道,实际上在2013年腾讯已经停止了WebQQ的运营,转而推出名为SmartQQ的服务。

  SmartQQ被认为是WebQQ的进化版,腾讯当时表示“我们从未放弃成长,WebQQ比你想象的更精彩……”。

  到2014年9月,WebQQ官网挂出公告,显示“相聚有时,后会无期”,“2009-2014”,并提示网友“留言祝福WebQQ一路走好”。

图注:2014年9月,WebQQ官方公告图注:2014年9月,WebQQ官方公告

  当时外界评论认为,WebQQ已经走到终点。而现在,WebQQ走到真正的终点站。(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