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我国移动宽带用户数达12.94亿 普及率达93%

报告:我国移动宽带用户数达12.94亿 普及率达93%
2018年12月06日 17:3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下午消息,日前,我国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第十期《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8203.9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85.4%,环比2018年第二季度提升3.4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2.9%;移动宽带(3G和4G)用户数累计达到129407.0万户(不包含移动通信转售用户),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93.1%,环比2018年第二度提升2.7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同期提升18.1%。

  在我国固定宽带及移动宽带具有较大用户基数的情况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及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还能季度取得3个百分点左右的增长,提升速度快速。

  宽带普及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信息化创新驱动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在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基础电信企业及宽带发展产业链相关各方的共同推动下,我国“提速降费”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电信普通服务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当前,我国城市地区的宽带网络速率不断提升,宽带资费不断下降,用户也可以方便的选择不同运营商的宽带业务;在农村地区,原来没有宽带网络的通了宽带,原来用铜缆接入的用户升级成了光纤宽带用户,并且国家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各运营企业要针对广大农村贫困用户推出资费更为优惠的服务。光纤宽带开通了,宽带网速提升了,宽带资费又在不断下降,这样就必然导致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宽带业务,从而带动了我国宽带普及水平的不断提升。

  从各地的宽带发展普及状况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方面,江苏省最高,达到118.1%,福建、浙江、广东三个省也超过了100%(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超过100%,主要是存在一个家庭用户拥有多个固定住所,办理了多个固定宽带接入业务的情况),排在前五位的地区还有上海市。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方面,北京市达到169.9%,远远超过其他地区,排在前五位的还有上海市、广东省、浙江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排在前九位的地区均超过了10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