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3月致命事故后 Uber计划重启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继3月致命事故后 Uber计划重启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2018年12月06日 10: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Uber最近计划重返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相比以往的激进风格,这一次Uber采取的方式将更为保守谨慎。

  据报道,公司女发言人萨拉·阿布德(Sarah Abboud)表示,在获得宾夕法尼亚州的许可后,Uber打算在公司位于匹茨堡的两个办公室之间测试“少量”自动驾驶汽车,路线长度约1英里左右。

  这将标志着公司自9个月之前于亚利桑那州发生致命事故后,首次再度于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事故发生后,Uber曾主动暂停了公司整个自动驾驶测试项目。

  比起过去,这次测试的规模小很多。以往,Uber曾在高速公路上、在天黑之后、在行人拥挤的区域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且车内前座仅配备一名备用司机。

  这一次,阿布德表示车辆不会在夜间或雨天进行测试,测试速度也不会超过每小时25英里。车内前座将保留两名员工。阿布德还补充说,公司并不打算重启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服务,这项服务曾经推出于2016年。

  根据阿布德的说法,Uber目前仍在等待宾夕法尼亚交通部的批准,在此之前不会进行任何测试活动。阿布德还表示,测试开始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对Uber来说,重启自动驾驶项目至关重要。Uber与沃尔沃已达成协议,购买24000辆汽车;最近,日本丰田又投资5亿美元与Uber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小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