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浪科技风云榜投票阶段总结:黑马频出 竞争激烈

2018新浪科技风云榜投票阶段总结:黑马频出 竞争激烈
2018年12月06日 08:16 新浪科技

  在即将过去的2018年,科技与商业的碰撞空前火热,给人类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也有众多企业继续在变革中寻求着坚守与创新。自2018年新浪科技风云榜投票启动至今,已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各奖项票数排名几乎每天都在变化,竞争异常激烈。

  截止到北京时间12月5日17点, 新浪科技为您总结目前各奖项排名情况,虽然不是最终结果,但可以看到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和产品已经开始名列前茅。欢迎大家继续投票:2018科技风云榜投票正式开启,投票请点我

  年度最佳AI技术推动公司奖

  在年度最佳AI技术推动公司奖项的评选中,阿里巴巴以10555票排名首位,百度和科大讯飞分别以9617票和7784票排名二三位。

年度最佳AI技术推动公司奖项排名年度最佳AI技术推动公司奖项排名

  在2018年,阿里巴巴非常系统性地布局AI,设立达摩院、推NASA计划、战略投资,而百度不仅将自身AI化,更将AI技术平台化,科大讯飞凭借近20年技术积累,从硬件布局到软件,更是将产品销往海内外,可以说现在的排名也客观的反映了2018年各家公司在AI技术上推动的成果。

  目前360、搜狗和云知声分列最后三名。

  年度最具影响力跨国公司奖

  在年度最具影响力跨国公司奖项评选中,英特尔公司以6491票排名首位,今年恰逢英特尔50周岁生日。曾经PC时代的强者,在AI时代到来,又率先对AI展开全方位布局。甲骨文苹果分别以4555票和1788票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年度最具影响力跨国公司奖项排名年度最具影响力跨国公司奖项排名

  后三位分别是松下、软银和LG。

  年度最佳社会责任企业奖

  年度最佳社会责任企业奖项竞争激烈,排名前三位的企业分别是华为、阿里巴巴、携程,票数分别是2988、2970、1192,阿里巴巴和华为仅有18票之差,榜首随时可能易主。排名第四的小米与第三位的携程也仅有80票之差,最后哪家企业能获此殊荣,只能说一切皆有可能。

年度最佳社会责任企业奖项排名年度最佳社会责任企业奖项排名

  美团点评、富士康、红纱资本分别排在后三位。

  再来看看产品类奖项,在2018年,数码领域也涌现了一大波好玩有创新的产品。

  年度金酸梅产品奖

  有一些产品在发布的时候宣传的天花乱坠,后来这些产品或者“难产”或者没有宣传的那么香,这也是金酸梅奖诞生的初衷。

年度金酸梅产品奖项评选年度金酸梅产品奖项评选

  锤子TNT以2043票毫无悬念的排名首位,老罗的野心似乎是想在下一个交互时代前占有一席之地,但是从结果看来。可能是大家和老罗在认知上有什么偏差。

  贾跃亭的FF91和夏普R2 Compact分别以865票和235票排在二三位,不过这个奖项貌似悬念不大,锤子TNT“领先”优势巨大。

  年度最佳手机奖

  在年度最佳手机奖项评选中,魅族16th异军突起以5566票排名第一,“性价比旗舰”是互联网手机厂商早年的宣传口号,但如今仍以“性价比”为初心打造的真旗舰已经不多,这也显出魅族16th的难能可贵。

年度最佳手机奖项年度最佳手机奖项

  搭载三摄的HUAWEI Mate 20和弹出式摄像头设计的vivo NEX分别以2062票和876票排在二三位。比较意外的是,年度神机iPhone XS Max仅以806票排名第四,这也可见2018年国产手机正在逐步崛起。

  排名后三位的分别是三星Galaxy S9+、一加手机6T和LG V40 ThinQ。

  年度手机技术突破奖

  创新和技术的突破是产品发展的源动力,在年度手机技术突破奖项的评选中,魅族16th以4711票一骑绝尘。HUAWEI P 20凭借在拍照方面的突破以1427票位居次席vivo X23以654票排名第三。

年度手机技术突破奖项排名年度手机技术突破奖项排名

  排名后三位的分别是坚果R1、黑鲨手机Helo和一加6。

  年度最佳手机拍照奖

  随着手机拍照水准的不断进化,拍照甚至已经成为智能手机的主要卖点。从双摄到四摄,手机摄像头在2018年也有了长足的发展。

年度最佳拍照手机奖项排名年度最佳拍照手机奖项排名

  在年度最佳手机拍照奖项的评选中,HUAWEI P20 Pro以2767票排名第一,领先优势非常明显。P20 Pro虽然是年初发布,但直到今日仍旧是所有厂商在拍照方面的标杆。iPhone XS和vivo X23分别以642票和453票排在二三位。

  HTC U12+、美图T9和诺基亚 X7暂时排在后三位。

  年度最佳手机设计奖

  设计是产品的灵魂,一款具有设计感的手机绝对让人过目不忘。在年度最佳手机设计奖评选中,Mate 20保时捷版以1677票排名榜首,这是华为与保时捷设计的再次合作,四点式车灯重现保时捷的设计经典。vivoX23 Logo Phone以585票排名次席。小米同敦煌研究院共同研制的小米MIX 2S翡翠版排名第三。

年度最佳手机设计奖项排名年度最佳手机设计奖项排名

  排在后三位的分别是索尼XperiaZ3、8848手机 M5和美图T9。

  年度最受年轻人欢迎手机奖

  年轻人一直是手机用户非常独特的群体,他们对产品的要求就是时尚、简单高性价比。在年度最受年轻人欢迎手机奖项评选中,魅族 X8以3611票遥遥领先,这是魅族针对年轻人的新一代产品,性价比再次突破。6.2英寸大屏配合高通准旗舰处理器在游戏体验上更胜一阶。使其成为千元左右的一匹黑马。

年度最受年轻人欢迎手机奖项排名年度最受年轻人欢迎手机奖项排名

  vivo Z3和华为Nova3分别以686票和574票排名第二和第三。综合来看,魅族 X8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排在后三位的分别是红米6 Pro、OPPO K1和努比亚红魔手机。

  年度最佳商务手机奖

  在年度最佳商务手机奖项的评选中,HUAWEI Mate 20以2038票排名第一,领先优势比较明显三星Galaxy Note 9以838票排名第二,中兴天机Axon 9 Pro以327票排名第三。

年度最佳商务手机奖项排名年度最佳商务手机奖项排名

  8848钛金手机M5、诺基亚 X7和纬图 ASTER P排在最后三位。

  年度最佳家电企业奖

  在年度最佳家电企业奖项的评选中,格力以1524票暂时排名第一,“掌握核心科技”的格力是知名度最高的空调品牌,并连续9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今年刚刚上市的小米公司以1311票排在第二,与格力差距并不大。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式向全球展示中国式创新的海尔以483票排名第三。

年度最佳家电企业奖项排名年度最佳家电企业奖项排名

  三星、TCL、LG排名最后三位。

  年度最具创意电子产品奖

  在2018年涌现了很多非常有创新性的产品,柔宇柔派折叠屏手机目前以2686票排在首位,这是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屏幕折叠后可实现多重场景的应用,引领了柔性显示和柔性电子产业的新潮流。三星可折叠屏手机以887票排名次席。让无人机第一次有了媲美单反的拍照水准的大疆“御” Mavic 2以845票排名第三,与第二名仅有42票的差距。

年度最具创意电子产品奖项排名年度最具创意电子产品奖项排名

  华硕畅370骁龙本、TicPods Free、Keep 跑步机K1暂时排在后三位。

  年度最佳游戏本奖

  在年度最佳游戏本奖项的评选中,雷神911黑幽灵目前以2135票排名首位,也算是一批黑马了。这款产品采用了全新供电和散热系统,搭配专属软件调配,可以让游戏性能加倍提升,也算是解决了游戏本的痛点。机械师F117-B猎空和联想拯救者Y7000分别以955票和621票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年度最佳游戏本奖项排名年度最佳游戏本奖项排名

  最后三名分别是戴尔G系列游戏本、宏碁暗影骑士枪神版、三星笔记本玄龙骑士。

  年度最佳生产力工具奖

  这奖项竞争非常激烈,2018年苹果、联想、惠普这些巨头都有非常出色的新品发布。目前前三名差距不大,2018款MacBook Pro以847票暂居首位,新增原彩显示和T2安全芯片,为苹果加了不少分。华硕灵耀 X以776票排名第二。ThinkPad X1 隐士是首款配备独立显卡,15.6英寸大屏高性能便携笔记本,目前是537票排在第三。

年度最佳生产力工具奖项排名年度最佳生产力工具奖项排名

  最后三位分别是,戴尔Latitude、惠普Spectre 13、宏碁蜂鸟Swift5。

  年度最佳智能汽车奖

  在2018年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智能汽车开始落地,不再是前几年更多的概念产品出现。在年度智能汽车奖项评选中,特斯拉Model 3以1035票排在第一,这款车可以说是全球极具关注度的电动车,极简内饰与自动驾驶系统令人印象深刻。也为特斯拉争取了更广泛的用户。

年度智能汽车奖项排名年度智能汽车奖项排名

  比亚迪 唐和威马EX5分别以682票和419票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后三位分别是小鹏汽车 G3、奇点汽车iS6和零跑S01

  最后来看看创投类奖项,共分为两个奖项,分别是年度最具影响力风险投资机构和最具潜力创业公司。

  年度最具影响力风险投资机构

  在年度年度最具影响力风险投资机构奖项评选中,红杉中国以487票排名第一,专注于中国TMT领域早期及成长投资的创世伙伴资本以189票排名第二,软银中国资本以185票排名第三,与第二名仅有4票只差,排名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年度最具影响力风险投资机构年度最具影响力风险投资机构

  年度最具潜力创业公司

  在年度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奖项评选中,蛋壳公寓凭借“互联网+房产”的发展模式以16424票高居首位,人脸识别技术已经运用到许多机场、火车站的云从科技以10479票排名次席,商汤科技是10081票暂时排在第三位。

年度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奖项年度最具潜力创业公司奖项

  随着更多的用户参与到投票中来,相信各奖项得票率还会继续波动,花落谁家尚不可知。另外,本次风云榜最终评选结果并不完全由网络投票结果决定,我们还会参考专家和媒体评审的意见。

  欢迎大家继续登陆风云榜投票页面(2018科技风云榜投票正式开启),为自己喜欢的产品和公司投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