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曾下令调查索罗斯

纽约时报: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曾下令调查索罗斯
2018年11月30日 12:23 新浪科技
桑德伯格桑德伯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中午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援引三名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在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公开抨击Facebook之后,公司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曾要求公司通讯部门员工调查索罗斯在抨击行为背后的经济利益。

  在一月份发出的邮件里,桑德伯格向通讯和政策的高级主管们提出这一要求。就在此前几天,索罗斯刚刚在世界经济论坛大会上公开指责Facebook和谷歌为“社会的威胁”并呼吁对这些公司采取监管措施。据悉,桑德伯格也参与了那次大会,但并未出席索罗斯的演讲。

  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桑德伯格在邮件中要求下属调查索罗斯抨击科技公司背后的原因,以及他是否从这些指责中获益。

索罗斯索罗斯

  这一消息暗示,Facebook的第二号人物或许直接参与了该社交媒体对索罗斯抨击的回应——即聘请与共和党有联系的政治公关公司Definers Public Affairs收集并散布有关索罗斯资助部分涉及抨击Facebook的美国倡导组织。

  在一份声明中,Facebook表示在桑德伯格下达命令之前,公司已经开始调查索罗斯。

  “索罗斯先生为知名投资者,我们确实调查了他与Facebook活动有关的投资和交易,”公司写道,“但是这一调查已经开始于桑德伯格发送邮件要求调查索罗斯先生是否做空Facebook股票之前。”公司还称,桑德伯格“虽对在其监督下进行的活动全权负责”但她本人并未直接参与任何针对Freedom from Facebook这一反对Facebook联盟的调查。

  至此,桑德伯格在Facebook雇佣Definers一事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扑朔迷离。起初,桑德伯格表示对公司与Definers合作一事毫不知情,但上周的博客文章中她亦承认Definers的工作文件曾出现在她办公桌上。在该篇文章中,桑德伯格并未明确否认自己曾要求调查索罗斯。而彼时的通讯副主管、现将离职的艾略特·施拉格承认自己负责雇佣了Definers并授意后者对索罗斯发起调查。(图尔)

相关专题: Facebook四面楚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