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东南亚网络经济规模或突破2400亿美元

2025年东南亚网络经济规模或突破2400亿美元
2018年11月19日 13:1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谷歌(1061.49, -3.22, -0.30%)与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周一联合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到2025年,东南亚互联网经济的规模将突破2400亿美元,比此前估计的多出五分之一,更多消费者将使用智能手机上网。

  这项研究首次发表于2016年,涵盖打车、电子商务、在线旅游和在线媒体。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增加了新的行业,如在线食品配送,以及按需订阅音乐和视频等。

  报告估计,2018年东南亚地区互联网经济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将达到720亿美元,同比增长37%。

  报告称,2018年,该地区的电子商务GMV将超过230亿美元,到2025年将增长4倍以上,超过1000亿美元,这得益于消费者信任的增强。

  该报告估计,2025年印尼的互联网经济规模将增至1000亿美元,占整个东南亚地区的五分之二。

  报告还称,2018年有望成为该地区互联网经济公司筹资创纪录的一年,今年上半年已筹资91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和。

  这项研究涵盖了东南亚六大经济体: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

  这一增长正受到世界上最活跃的互联网用户的推动,其中90%以上的用户是通过智能手机连接网络的。

  该报告称,越来越多的廉价智能手机的供应,以及更快、更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的推出,为东南亚日益增长的互联网用户群体提供了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