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双11”被爆暴力分拣 回应称损毁将全赔

中通快递“双11”被爆暴力分拣 回应称损毁将全赔
2018年11月15日 10:18 环球网

  “双11”不仅是电商界的狂欢,也是快递业的“照妖镜”。近日有媒体报道,石家庄中通快递转运中心分拣车间的快递被工作人员粗暴对待、随意踢开。车间内随处可见快递被飞来飞去。快递堵塞在通道中,被工作人员任意踩踏,有的快递包装被工作人员踩裂,里面的物品出现破碎。

  对此,中通快递回应称,公司核实调查后认为媒体报道问题属实,对此深感愧疚并向客户及公众诚挚道歉。

  同时,中通快递还公布了整改措施,称将对涉事人员追责,并对快递损坏全赔等。

  据悉,中通快递(纽交所证券代码:ZTO)日前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中通快递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42.346亿元(约合6.166亿美元),同比增长34.7%;净利润为人民币10.594亿元(约合1.542亿美元),同比增长47.7%。

  以下为整改说明全文:

  关于石家庄转运中心“双十一”期间违规操作的整改说明

  2018年11月12日晚,有媒体暗访报道了中通快递石家庄转运中心在“双十一”期间存在违规分拣、管理不严等问题。公司核实调查后认为媒体报道问题属实。我们对此深感愧疚并向客户及公众诚挚道歉!

  保障客户快件的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直以来,中通快递河北管理中心都对快件分拣有明确的操作流程和严格的规范,明令禁止违规分拣行为。

  对此次事件暴露出的问题,公司决定整改如下:

  1、对涉事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按照公司规定予以追责;

  2、全员分组组织规范操作流程专项培训,要求所有员工端正工作态度,不放松不懈怠,同时加强管控能力建设,保障公司规章制度严格执行;

  3、加快加大自动化设备投入,减少旺季对第三方劳务工的依赖,用科技手段和科学化管理从源头解决违规分拣问题。

  4、目前依然处于“双十一”收派件高峰,公司会继续严格规范员工管理,特别是第三方劳务人员的管理。

  5、对经由石家庄转运中心发出的快递包裹所产生的破损问题,公司会按照有关标准全部承担赔付责任。

  感谢媒体、客户和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监督,望大家一如既往的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中通快递集团河北管理中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