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当天351城已签收 上海北京深圳收货最多

天猫“双11”当天351城已签收 上海北京深圳收货最多
2018年11月13日 00:12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天猫“双11”当天351城已签收 上海北京深圳收货最多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今年“双11”,物流订单量超过了10亿单,智能物流骨干网进入10亿时代。11月12日,菜鸟网络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1月11日当天,全国已有351个城市签收了“双11”当天下单的包裹。其中,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接收包裹量最多。

  消费升级之下,消费需求依然强劲。今年天猫“双11”诞生了两个新的纪录,全天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最终交易额为2135亿元,物流订单量也突破10亿大关,定格在10.42亿单,达到十年“双11”的最高值。

  菜鸟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已经签收的城市中,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成都收货量最多,武汉、杭州、南京、重庆和郑州也进入了前10名。

  此外,发货多的城市则相对较为集中。“双11”当天发货量前5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金华、上海、杭州、深圳。值得关注的是,前10名中,浙江独占4席,除金华、杭州外,还有温州和嘉兴,宁波、台州、绍兴也进入了前20名。

  有意思的是,广东、浙江、江苏三省既卖得多,又送得快,广东省当天签收量排在各省第一、发货也位列第二;发货量最多的浙江省,签收量排在第四;江苏省发货、收货量均位列各省第三。

  菜鸟方面认为,目前,在智能物流骨干网的协同下,10亿多包裹正在陆续配送。这是天量包裹的大迁徙,也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巨大活力和消费信心。

浙江天猫双1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