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马化腾:文化企业实力也是国家文化实力一部分

直击|马化腾:文化企业实力也是国家文化实力一部分
2018年11月08日 09: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上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在大会第二日的“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分享”,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发表演讲。

  在马化腾看来,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等硬实力的提升,要进一步增强软实力才能与之匹配,而这已经成为共识。马化腾表示,文化企业的实力也是国家文化实力的一部分,企业需要有担当,腾讯应该承担其责任。

  马化腾分享了他的三点体会。他认为:科技创新是源泉,纵向价值是灵魂,传统文化是根基。

  马化腾提到,我们和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的文化产业在资源和市场上可能都不差,但在生产模式上还是有差距,导致我们发展的效益也差不多。比如说像大熊猫、花木兰这些中国文化的符号,反而都是被美国的文娱巨头赋予现代传播性。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能依靠科技进步的力量。

  马化腾还提到,中国作为文明古国,也是当今的数字文化大国,理应有更多的文化符号,更好的文化产品走向世界,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过去一段时间,腾讯已经和长城故宫敦煌等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IP达成战略合作,同时也引入了英法等国的文化IP。(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