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拼多多黄峥:针对国家级贫困县开启绿色通道

直击|拼多多黄峥:针对国家级贫困县开启绿色通道
2018年11月08日 10: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8日上午消息,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在大会第二日的网络扶贫分论坛上,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发表演讲。

  黄峥提到,创立三年,拼多多平台已经汇聚3.44亿用户和超过200万的商户,年交易额近3000亿元。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拼多多对现有的商品流通环节进行重构,持续降低社会资源的消耗,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致力于为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扶贫工作方面,拼多多探索的方式是“拼”。黄峥表示,拼多多能在短的时间内迅速整合供需两端的需求,快速消化掉大批量的当季农产品。基于这个模式,拼多多将全国832个贫困县的农田和城市里的写字楼小区连在一起,成功建立了一套以以拼注捐的可持续扶贫机制。

  针对国家级贫困县,拼多多开启绿色通道,来确保产销对接。例如今年秋季,拼多多联合湖北某县的新农人进行溢价的收购,两个月内帮助当地的农户销售2300多吨的橙子。

  据黄峥介绍,在过去的三年里,拼多多平台累计帮扶近14万户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累计销售109亿斤的农产品,相关交易总额更是达到了510亿元。

  拼多多还启动人才下乡的计划。三年里,平台累计发动超过5万名新农人返乡,在当地政府和拼多多引导下,大量的农产区建立起了现代化流通及生产体系,间接直接拉动,包括各类平台商家,快递物流人员,等超过700万的就业人口。

  今年5月份,拼多多平台上线了一款名为多多果园的应用,用户可以通过种植虚拟的果树,收获真实的水果。而这些水果绝大多数采购来自四川大凉山等国家脱贫攻坚的重点地区。

  黄峥最后提到,拼多多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脱贫攻坚战的一块砖。(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