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回顾为何要做微信:毫不犹豫地自己颠覆自己

马化腾回顾为何要做微信:毫不犹豫地自己颠覆自己
2018年11月02日 21: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日晚间消息,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今日播出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系列报道,专访了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马化腾表示,自己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见证者、亲历者,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处在深圳的改革开放的热土,我感觉非常幸运”。

  专访中,马化腾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因为当时QQ还没有起来,还没有融资,我们要做大量的系统集成,包括帮别人做网站、做网页,做这样的一些项目,来养活QQ这个不断的消耗我们服务器资源,但是又不知道它的商业模式是什么,这样一个服务,所以那段时间是最痛苦的。”

  2010年前后,手机上网开始逐步普及,全互联网行业面临从PC到移动互联网的转型。谈及为何要做微信,马化腾表示,“当时幸好是比较坚决的做变革,所以当时研发了微信。微信和QQ是有一定竞争,但是我们毫不犹豫地自己去颠覆自己。”

  马化腾认为,要不断创新求变,要在跨界交叉融合的领域找到发展的蓝海,需要细分市场中的细分市场。(泽宇)

马化腾QQ微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