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已对58家大型视频网站、网盘等开展监管

国家版权局:已对58家大型视频网站、网盘等开展监管
2018年10月21日 16:47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10月19日 至2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举行。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在介绍中国版权保护工作时介绍,国家版权局直接对20家大型视频网站、20家大型音乐网站、8家网盘、10家大型文学网站开展了版权重点监管。

  “对有影响的网络企业,国家版权局采取重点监管措施。目前,各地版权部门实施重点监管的网站达到了3000多家。” 于慈珂说,其中,国家版权局直接对58家大型视频网站、音乐网站、网盘、文学网站开展版权重点监管。

  于慈珂介绍,针对数字技术和网络商业模式,我国版权部门不断调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为。今年正在进行的“剑网2018”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网络转载、短视频、网络动漫等领域侵权盗版多发态势,重点规范网络直播、知识分享、有声读物等平台版权的传播秩序。

  据悉,国家版权局联合4个部门已经连续14年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剑网”行动。“剑网2017”专项行动中,各级版权监管部门会同网信、工信、公安部门共检查网站6.3万个,关闭侵权盗版网站2500多个,删除侵权盗版链接70多万条,收缴侵权盗版指令200多万件,立案调查网络侵权盗版案件500多起,会同公安部门查办刑事案件57起,涉案金额1亿多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