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入股居然之家后首个项目落地 将改造300余卖场

阿里入股居然之家后首个项目落地 将改造300余卖场
2018年10月12日 19:06 新浪科技
天猫总裁靖捷天猫总裁靖捷

  新浪科技 10月12日晚间消息,继阿里巴巴战略入股居然之家后,阿里天猫于今日联手居然之家打造了首个“新零售数字化卖场”。这是双方战略合作后的首个落地项目,并将在2019年完成全国300余个卖场的数字化改造。

  “以前,面对一个11万方体量的家装综合体,不少消费者是瞎转,逛哪算哪。升级后,在卖场一楼有智慧导购大屏,消费者可以按照风格、生活方式来分类体验,快速知道目标品牌分布在哪里”,居然之家金源店总经理周秋红介绍说。 

  天猫总裁靖捷表示,双方的合作是基于对产业的重构,那些不能给产业带来增量的新零售就是耍流量。他强调,真枪实弹的新零售战场上品牌企业需要练就的是,如何有效获得消费者、获得顾客、有效地经营消费者的关系,最终让平台的客户、消费者做到对于新零售无忧无虑。双方是通过居然卖场庞大的线下客户流量,结合阿里技术数据能力和阿里生态链资源,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壁垒,同时结合居然的供应链能力、卖场经营能力以及物流、金融等行业纵深基础能力,与阿里新零售生态链结合共同打造家居行业的零售新业态,重构商业模式,引领家居行业。

  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汪林朋表示,一招是坚持,立足优势去跨界和融合,另一招就是跟上了新零售趋势。他透露,“今年天猫双11,居然之家定下一百亿销售目标的军令状。”

  据悉,从今天起,北京100个新小区装修前可用天猫给房子进行效果“试穿”,率先体验“家装新零售”带来的便利,让装修只跑一次。 

  今年年初,阿里巴巴宣布54.53亿人民币战略入股居然之家,至此开启了家居行业新零售时代。(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