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成立电竞公司 前战旗TV负责人陈悠悠获任总裁

B站成立电竞公司 前战旗TV负责人陈悠悠获任总裁
2018年10月10日 15: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0日下午消息,B站内部下发邮件,正式成立电竞公司,命名为哔哩哔哩电竞公司,B站董事长陈睿兼任电竞公司董事长,此前战旗TV的负责人陈悠悠被任命为电竞公司总裁。

  游戏为B站主要营收来源,而电竞成为B站发力方向之一。2017年12月,B站正式组建了自己的电竞俱乐部BLG(Bilibili Gaming),其英雄联盟分部代表 B 站征战 LPL,并于2018年获得春季赛积分榜第五名和德玛西亚杯亚军。同时,B站也获得了2018 LPL、全球总决赛、洲际赛的赛事直播权和点播权。

  而在昨日, B站刚刚宣布与休斯顿火箭在电竞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旗下电竞战队BLG和CG(Clutch Gaming),以及火箭队与上海哔哩哔哩大鲨鱼篮球队将分别于10月9日和10日举行友谊赛。

  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当时表示,B站可以从休斯顿火箭这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俱乐部学习成熟的商业模式,希望可以加速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融合,推动上海和休斯顿两座城市体育产业的发展与交流。

  电竞行业正迎来高速发展阶段。艾瑞咨询报告显示,受益于于移动电竞游戏的爆发,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整体规模突破650亿元。而据伽马数据报告,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730.5亿元,同比增长达44.8%。(李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