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被曝收集儿童信息 多个保护组织呼吁关闭相关应用

FB被曝收集儿童信息 多个保护组织呼吁关闭相关应用
2018年10月08日 11: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消息,多家儿童和消费者保护组织表示,Facebook通过Messenger Kids应用非法收集少年儿童数据。

  Campaign for a Commercial-Free Childhood(CCFC)和其他保护组织上周都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调查这款以儿童为中心的消息应用是否违反《儿童网络隐私法保护法》(COPPA)。

  这些组织认为,Facebook在没有获得儿童父母允许的情况下违法收集了他们的信息。

  投诉信显示,Messenger Kids并没有满足COPPA的要求,因为它并没有努力确认开设账号并获取数据的人的确是儿童的父母。

  他们表示,有的人可以在不证明年龄或身份的情况下开设全新的虚假儿童账号。

  Facebook上周三回应称,他们尚未对投诉信进行评估。

  该公司曾经表示,不会在Messenger Kds中投放广告,也不会出于营销目的而收集数据,但他们的确会收集一些运营这项服务所必须的数据。

  但相关组织表示,Messenger Kids的隐私政策“既不完整,还很模糊”,使得Facebook可以将数据提供给第三方和Facebook的其他服务,以便用于“广泛而未明确的商业目的”。

  CCFC执行总监乔希·高林(Josh Golin)在声明中说:“虽然有证据显示过度使用社交媒体会对少年儿童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但Facebook还是希望勾住那些只有5岁的孩子。”

  该公司对父母表示,Messenger Kids是为了保护儿童安全,但却并没有遵守最基本的隐私法律要求。“父母的最佳选择很明确:让孩子远离Facebook。”高林补充道。

  Facebook去年推出了iOS版Messenger Kids,之后又扩大到Android和亚马逊的设备,而且从美国推向墨西哥和加拿大以及世界其他地方。

  这款产品瞄准的是13岁以下儿童,从技术上讲,这些用户应该都没有Facebook账号(尽管他们中很多人其实都已经注册了Facebook)。

  投诉信写道:“我们自己的测试显示,想要创建一个虚假账号来认证一个Messenger Kids账号并不困难。我们用一个虚构的18岁身份创建了全新的Facebook账号,然后使用这个账号认证了一个虚构的Messenger Kids用户。整个过程只用了5分钟。”

  虽然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收到父母和儿童成长专家的许多建议和意见,但CCFC等组织一直都希望能彻底关闭Messenger Kids。(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