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AP和Adobe“结盟”提出开放数据计划

微软、SAP和Adobe“结盟”提出开放数据计划
2018年09月25日 11:26 界面
Adobe CEO Shantanu Narayen, (左), Microsoft CEO,Satya Nadella(中间), SAP CEO Bill McDermott (右)  Adobe CEO Shantanu Narayen, (左), Microsoft CEO,Satya Nadella(中间), SAP CEO Bill McDermott (右)

  来源:界面 作者:李媚玲  

  美国当地时间9月27日上午,在奥兰多举行的年度微软大会上,微软CEO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演讲中邀请SAP的CEO Bill McDermott, Adobe的CEO Shantanu Narayen一起上台, 共同宣布三家公司将彼此开放数据研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数据连接和AI服务。

  对此,微软方面对此表示,虽然数据是每家公司最宝贵的资产,但现在很多企业无法更好地研究自己客户的用户行为,提供智能解决方案,这是因为重要的客户信息都被中介和第三方服务商所掌控,企业被困在很多信息孤岛之中,这限制了这些企业从中获取更有价值的用户行为信息。

  另外,该计划最初的想法是在微软的Azure云应用中使用一个通用数据模型,可以让多个商业应用程序使用,未来可能会对更多软件提供商开放。但目前还没有其他软件提供商对加入此计划表态。

  微软发言人向CNBC表示,该计划最初的想法是在微软的Azure云中使用一个通用数据模型,让多个商业应用程序使用。微软的Dynamics365、SAP的C/4HANA和Adobe的体验云将是首批兼容的服务。微软方面表示,对此计划,微软的大客户如可口可乐联合利华沃尔玛都支持这一举措。

  微软、SAP和Adobe是世界上最大的三家软件公司,遍布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在使用Adobe,Microsoft和SAP的软件和服务来运行其产品开发、运营、财务、营销、销售和人力资源等,仅SAP的商业和公共用户就高达40万个。

  据微软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数据开放计划将让每家客户拥有并且直接控制自己的数据;客户可以通过共享数据为自己的商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这样一个共享的生态可以很容易建立一个开放的数据模型,并且为客户提供商业解决方案。

  “该计划旨在消除信息孤岛,帮助客户更好地掌控数据以及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这样,可以更好地运用AI为消费者服务。”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说:“与Adobe和SAP一起,我们迈出了第一个关键的一步,帮助企业实现前所未有的客户和业务理解水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