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密货币未必安全 相关非法活动比去年多459%

研究:加密货币未必安全 相关非法活动比去年多459%
2018年09月20日 0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早间消息,网络安全机构Cyber Threat Alliance在周三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比特币未必安全,黑客利用软件漏洞,非法“劫持”其它设备的计算力,从事门罗币(Monero)、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挖矿活动,而且这个漏洞是利用了美国政府机构的黑客工具。

  报告中说,在加密货币挖矿领域,2018年发生的违法事件比2017年多出459%。之所以创下新高,与2017年发生的“永恒之蓝”(Eternal Blue)泄露事件有着密切的关系。“永恒之蓝”是一种黑客工具,它可以从老旧微软系统中找到漏洞并加以利用。黑客可以利用这种工具,霸占其他人的计算力来生成数字货币。

  截止今年7月,有85%的非法加密货币挖矿活动瞄准门罗币,比特币占8%,其它加密货币占7%。Cyber Threat Alliance的首席分析师尼尔·詹金斯(Neil Jenkins)说,虽然黑客活动在全球都有,但是有相当一部分发生在美国。

  如果想生成比特币或者其它加密货币,需要计算复杂的数学等式,所以需要强大的计算力。大多用户和投资者没有能力生成加密货币(也就是不能挖矿),他们只能从线上交易所购买加密货币。

  之前有消息说,“永恒之蓝”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制造的,后来一个名叫Shadow Brokers的黑客组织从NAS窃取“永恒之蓝”,导致工具泄露。(中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