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猎豹移动将在上海搭建全球技术创新研究基地

直击|猎豹移动将在上海搭建全球技术创新研究基地
2018年09月17日 17:25 新浪科技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下午消息,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今日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服务机器人产业已经处于爆发前夜,未来没有单纯的人工智能公司,只有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产品公司。所以,猎豹移动计划在上海搭建全球技术创新研究基地,猎户星空华中区域机器人产品研发及运营总部也将同步落户于此。

  据悉,本次在大会主展馆VIP入口处负责接待的“豹小秘”,即为猎户机器人平台落地应用产品。

  此前,猎户星空已搭建了全自研的猎户机器人平台Orion OS,它集合多芯片系统,摄像头+视觉算法,麦克风阵列,猎户语音合成技术等,是目前行业唯一的AI全链条技术。

  傅盛认为,机器人行业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比如说一些厂商人脸识别的算法好用,但是如果真正要接待一位用户,就需要时刻感知用户的位置和需求,光有单点技术的支撑是远远不够的,这也是它坚持做AI全链条技术的初衷。

  傅盛说,在人工智能时代,猎豹移动致力于打造“真有用、真开放”的机器人,并将自主研发的视觉、导航、语音、机械臂技术等核心能力,逐步对外开放,与合作伙伴一起,让机器人产品走进大众生活。

  公开资料显示,猎户星空成立于2016年,2018年3月21日,猎豹移动首次发布5款机器人新品,除“豹小秘”和“豹咖啡”,还包括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儿童陪伴机器人豹豹龙以及小豹AI音箱。(韩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