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违规 腾讯《怪物猎人:世界》被执行下架

内容违规 腾讯《怪物猎人:世界》被执行下架
2018年08月14日 00:19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内容违规 腾讯《怪物猎人:世界》被执行下架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8月13日,腾讯WeGame运营团队发公告称,“因WeGame平台发行的《怪物猎人:世界》部分游戏内容未完全符合相关法规政策要求,政府管理部门接到大量举报,该游戏相关运营资质文件现在已被取消,游戏现已被执行下架整改,停止售卖”。

  公开资料显示,《怪物猎人:世界》是由CAPCOM制作发行的一款动作冒险游戏,由于玩法新颖,画面制作精良,备受玩家青睐,截至3月31日,《怪物猎人:世界》的出货量已经达到790万份,而游戏在今年1月26日才开始通过PS4等对外发售,达到这一成绩历时仅两个月时间。

  资深游戏玩家宋蒙强调,“作为腾讯WeGame平台首个3A游戏,《怪物猎人:世界》的顺利发行及运营对WeGame至关重要”。北京人人创造科技有限公司CEO朱家亮表示,《怪物猎人:世界》作为一款硬盒产品,核心策略是杀各种各样的怪物,游戏过程中的血腥暴力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问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对游戏内容是有规定的,不能有血液、骷髅出现,不能有涉及政府的内容等,这些内容是固定的,对游戏厂商来说,设计游戏时可提前规避。但WeGame海外引进的游戏,不会单独照顾国内版署,所以在引进时需要进行大量的修改,也有很多游戏根本无法引进。

  除了腾讯官方给出的下架理由之外,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怪物猎人:世界》被执行下架,是因为腾讯没拿到版号所致”。通常情况下,一款引进游戏要在国内发行,不仅需要拿到文化部的审批,同时也要通过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审核拿到版号后才能合法地发售运营。腾讯可能是只通过了文化部审批,没拿到版署审批,因此被版署警告后下架。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联系腾讯方面,对方回复称以公告为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