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微博用户增长不受其他短视频平台影响

大摩:微博用户增长不受其他短视频平台影响
2018年08月09日 17:33 新浪科技

  摩根士丹利今日发布投资报告。报告称,微博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均高出其预期和分析师平均预期。微博大客户和中小企业表现依旧强劲。虽然用户花费的时间转向短视频平台,微博的用户增长依然不受影响。

  以下是报告全文:

  2018年non-GAAP净利润较我们的预期高出4%。按照汇率调整之后,第三季度营收指引中值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但我们仍然需要观察竞争格局。维持该股“增持”评级。

  尽管汇率不利,但第二季度还是好于预期;第三季度指引符合预期:尽管计入2%的人民币贬值调整,微博2018年第二季度业绩符合预期,营收达到4.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环比增长22%),且较我们的预期和分析师预期均高出1%。Non-GAAP净利润为1.56亿美元(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39%),non-GAAP净利润率为37%,较分析师平均预期和我们的预期高出1%。月活跃用户环比增长2000万,达到4.31亿,移动端为93%(去年同期为92%);日活跃用户/月活跃用户比例稳定在44%。微博2018年第三季度营收指引为4.65至4.75亿美元,对应同比增长45%至48%,按照不变汇率增长49%至52%,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大客户和中小企业表现依旧强劲:大客户仍然是主要的广告收入增长动力,同比增长91%,达到1.53亿美元,主要受到每客户平均收入50%的同比增长推动。来自阿里巴巴的广告营收继续保持三位数增长,同比增长137%,达到3100万美元。微博还在世界杯期间获得了较高的预算分配,而且与阿里巴巴共同推出了Uni-Marketing项目。中小企业广告营收实现48%的强劲同比增长,达到1.85亿美元。

  2018年月活跃用户增长目标不变,利用多种渠道获取用户,并向中小城市渗透:微博重申15%至20%的同比月活跃用户增长目标,通过预装进一步渗透中小城市,还通过红包等社交互动激励措施开展推广。

  通过战略调整在激烈竞争中各种保持增长:虽然用户花费的时间转向短视频平台,微博的用户增长依然不受影响。微博2018年投资增强用户参与度以及用户与关键意见领袖之间的互动性,这可以最终提升关键意见领袖对该平台的粘度。进一步改进广告算法和用户扩张,有可能继续帮助广告主提升投资回报,实现转化率的提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