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 加速智能商业生态落地

涂鸦智能完成2亿美元C轮融资 加速智能商业生态落地
2018年07月24日 18: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7月24日晚间消息,涂鸦智能(TuyaSmart)宣布于近期完成近2亿美元C轮融资,由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未来基金、NEA、中金硅谷基金、宽带资本等机构投资。

  本轮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两个领域:AI+IoT技术的持续迭代,以及落地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生态、智慧城市等终端用户场景,持续扶持超过10万家企业实现全球智能化。

  涂鸦智能成立于2014年6月,是一家全球化智能平台。为了满足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商的智能化需求,涂鸦智能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涵盖了智能模块的接入、物联网云服务以及APP软件开发。

  截至2017年B轮公布时的数据,涂鸦智能平台已覆盖包含中国、美国、欧洲、中东、东盟等在内的近200个国家和地区;智能产品销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超过10000家客户,为近11000款智能产品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日处理设备请求量超过200亿次,日语音AI交互600万次,累计数据量达到1PB。

  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集称,涂鸦智能自始至终在做的只有一件事,即为B端赋能。这里的B端可以是传统硬件厂商,可以是要推出智能硬件的互联网公司,也可以是想落地智慧城市的各国政府;而赋能则是通过技术手段不断满足以上客户的各类需求。

  他强调到,涂鸦智能是一家技术驱动的智能化平台,以下图为例,过去3年涂鸦智能一直在完善自身基础业务,打好根基。相比传统厂商至少需要半年的开发周期,涂鸦智能去年时将这个时间缩短到了8小时,而今年涂鸦智能最快只需要1小时就能完成一款免开发的电工照明类解决方案;在云端,涂鸦智能云在不断迭代AI算法,尤其是语音交互上,平台积累了海量数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