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微信二次实名认证骗局:不会二次实名认证

腾讯回应微信二次实名认证骗局:不会二次实名认证
2018年07月18日 20:20 新京报
“深圳公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深圳公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腾讯回应“微信二次实名认证”骗局:不会要求用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 实习生 赵昕)近日,“深圳公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多地接到群众举报,称其微信收到账号名为“支付安全认证”发送的消息,要求点击其中的网络链接,进行“微信二次实名认证”,否则将冻结其微信账号。7月18日,腾讯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微信支付并未通过任何形式引导用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希望用户不要轻信短信等渠道传播的二次实名认证要求和链接,以避免被骗。

  记者注意到,在“深圳公安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此图文消息后,多家媒体转载,并引起部分微信用户的关注。

  “微信支付并未通过任何形式引导用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7月18日,腾讯方面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用户在开通微信支付时,微信支付会依据国家法规和监管要求对用户进行实名认证,以完成身份信息的核实。用户开通后,微信支付会根据交易金额、风险等级等条件,依据国家法规引导用户补齐更多身份信息,但不会要求用户进行二次实名认证。

  据“深圳公安发布”介绍,有用户点进了消息中的网址,结果是个木马链接。而除了“支付安全认证”,还有诸如“安全支付管理”等会发布类似的信息,要求进行“二次实名认证”。不过,“深圳公安发布”也指出,这些发布链接的并非提供微信服务的公众号,而是私人号,提示的内容也有很多错误,链接目前已无法登录。

  “希望广大用户不要轻信短信等渠道传播的二次实名认证要求和链接,以避免被骗。”腾讯方面回应称,微信会使用官方公众号进行相关产品功能服务及提醒,但不会使用个人账号,如果用户发现有个人账号冒充官号行为,请对其进行投诉举报并拉黑。“对于被投诉或被安全大数据识别为有恶意嫌疑的微信号,我们也会对与其交流的用户进行安全风险提醒,也请用户留意此类系统安全提醒信息。”

  对于用户发现疑似假冒账号诈骗的情况,腾讯方面表示,可进行投诉操作:选择“投诉”—选择“存在欺诈骗钱行为”—选择“仿冒他人诈骗骗钱”,将有专人进行核实处理。除了腾讯各产品端的便捷举报入口,用户也可以通过110.qq.com、腾讯客服kf.qq.com等通道随时举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