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在线招股书披露 2018财年首三季度营收4.85亿

新东方在线招股书披露 2018财年首三季度营收4.85亿
2018年07月17日 22: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7日晚间消息,新东方旗下在线教育业务新东方在线已于近日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招股书已于今日披露。

  新东方在线由新东方于2005年成立,主要向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提供三个核心类别的在线教育课程—大学教育、K-12教育及学前教育。

  按总营收计,新东方在线在2017年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在线教育服务供货商,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也是2017年中国最大的民办教育服务供货商。

  新东方在线于2016财年营收为3.34亿元,净利润为5955万元;2017财年营收为4.46亿元,净利润为9221万元。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九个月营收为4.85亿元,净利润为8077万元。

新东方在线近年财务数据新东方在线近年财务数据

  新东方在线大多数客户为中学生及大学生。于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九个月,学生报名流水约有80.3%及16.4%来自大学分部及K-12分部。

  近年来,新东方在线的入学付费学生人次大幅增长。截至2016年及2017年5月31日止财政年度及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九个月,其课程的付费学生人次分别为65.3万人、100万人及140万人。同期,新东方在线还有637名、708名及713名的机构客户。

  目前,新东方在线总营收的绝大部分来自大学分部,占截至2018年2月28日止九个月总营收的71.7%,不过新东方在线表示已大力扩大K-12及学前分部的运营。

  截至2018年5月31日,新东方在线共有62名全职教师、957名兼职教师、53名全职导师及1525名兼职导师,其中大部分全职及兼职教师均持有学士学位,三分之一以上的教师持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新东方在线计划通过不断开发和完善内容来扩大在各教育分部的产品和课程类别,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大学教育分部的市场领导地位,扩大在K-12和学前教育分部的市场份额,并选择性地进军市场需求尚未得到满足的新分部。

  另据招股书披露,新东方为新东方在线最大股东,持股66.72%,腾讯通过全资附属公司Image Frame持股12.06%,为第二大股东。俞敏洪全资持有的控资控股公司Tigerstep持股1.85%。

  根据招股书,新东方在线2017年是中国最大的综合在线教育服务供应商。新东方在线的业务由新东方于2005年成立,在三个核心分部,即大学、K-12及学前线上教育领域提供课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