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推数款新工具 能让司机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乘客

Uber推数款新工具 能让司机在人群中一眼找到乘客
2018年07月16日 23: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间消息,Uber今日推出了多款新工具,旨在强化司机与乘客之间的通信,让司机在约定地点更轻松地找到乘客。

  当前,当消费者发出乘车请求后,会获得司机所驾驶汽车的车型和牌照号码。到约定地点后,乘客通常会举起手机在空中摇晃,以示意司机。但是,如果在一个拥挤的场合,如刚刚看完球赛或音乐会,可能会有几十部手机同时在摇晃,显然这就成为了一个无用的手势。

  针对这种情况,Uber今日推出了一款名为“Spotlight”的工具。通过这款工具,乘客可点亮其智能手机屏幕,并显示特定颜色,从而让司机有一个更好的寻找目标。点亮屏幕后,这款工具还能向司机发送一条消息,告诉其屏幕颜色。

  这已经不是Uber首次利用色彩来强化司机与乘客之间的通信。早在2016年底,Uber就推出了一款名为“Beacon”的小型蓝牙LED灯。司机可以把它放在前车窗的角落里,一旦靠近叫车乘客,该设备就会发出相应的亮光,帮助乘客迅速找到自己预约的车辆。

  此外,Uber的另一款新工具还允许乘客和司机之间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向司机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例如,乘客可以向司机发送消息,告诉自己“戴着红帽子”,或者是“我站在角落里”,等等。

  今日,Uber还承诺,所有的预定接送都会按时进行。如果司机没有按时出现,则Uber将向乘客支付10美元。另外,Uber还在开发新软件,以提高GPS准确度问题。(李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