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大众点评回应社交功能争议:将进行整改和升级

直击|大众点评回应社交功能争议:将进行整改和升级
2018年07月09日 17: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9日下午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大众点评会展示自己和微信好友去过的餐厅和酒店,并且无法关闭,涉嫌隐私问题。大众点评方面回应称,将进行产品整改与升级,新增“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用户选择该功能后,即可一键停止关注微信好友,并取消微信好友对自己的关注。

  据媒体报道,有消费者投诉称,在大众点评上绑定微信后,会和微信好友互相分享各自去过的餐厅和酒店。在微信的授权里取消对大众点评的登录授权后,仍然无法关闭展示,涉嫌隐私问题。

  大众点评方面发布声明回应称,将进行产品整改与升级,新增“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用户选择该功能后,即可一键停止关注微信好友,并取消微信好友对自己的关注;此外,通过微信登陆大众点评后,对于导入好友功能,在仅支持用户手动关注好友的前提下,给予用户充分提示。这些整改将从明日起正式上线。(张俊)

  以下为大众点评回应全文:

  关于“大众点评展示好友去过餐厅”的问题说明

  近日,有用户反馈关于“大众点评出现微信好友去过的餐厅和酒店”的投诉,大众点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展开了自查,现将相关情况和进一步改进举措说明如下:

  大众点评打造好友关系链类产品功能的初衷,是希望有分享意愿的用户能够通过大众点评分享在生活中获得的美好体验。但我们也发现这类功能设计在用户体验方面存在考虑不周的地方,这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由此给用户带来的困扰,我们诚挚道歉,并将着手从如下方面进行产品整改与升级:

  1、新增“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用户选择该功能后,即可一键停止关注微信好友,并取消微信好友对自己的关注。

  2、通过微信登陆大众点评后,对于导入好友功能,在仅支持用户手动关注好友的前提下,给予用户充分提示。

  3、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也陆续增加了包括一键设置“不让别人通过微信、QQ等方式找到我”、“取消关注好友”、“移除粉丝”、“黑名单”等新功能,增强用户自主选择权。我们将继续增强这类功能的告知,把决定权交给用户。

  1、2两项产品功能从明日起上线生效。感谢大家的监督和建议,大众点评是以用户内容为中心的社区型平台,旨在帮大家发现更多美好生活,我们会持续改进不足,欢迎大家提供相关建议和意见。

  大众点评

  2018年7月9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