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朱光:金融科技进入规模化阶段 目前仅满足1%需求

百度朱光:金融科技进入规模化阶段 目前仅满足1%需求
2018年07月04日 15: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4日下午消息,Baidu Create 2018百度AI开发者大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下午的智能金融分论坛上,百度高级副总裁,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在金融领域当中,AI技术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目前百度产品中产生的金融需求仅有1%得到满足,未来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两个月前,百度宣布金融业务完成19亿美元融资,开始独立运营,并启用新品牌度小满。这是百度金融业务调整之后,朱光的首次公开露面。在演讲中,他介绍了品牌名称的来源:度来自百度,而小满来自于传统节气。同时他认为,在金融行业,“小满”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需要永远克服贪婪之心。朱光表示,即便提供信贷服务,百度金融业务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也要注意避免透支客户的未来。

  朱光引用了李彦宏在上午主旨演讲中提到的愿景:“让每个百度的开发者获得百度最先进的AI技术。”朱光表示,金融是AI技术实现商业化最快速的赛道,度小满已经将AI技术利用在了多个金融服务场景当中。在金融领域当中,AI技术已经从实验室阶段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

  朱光称,在获客领域,百度有天然优势。在百度生态中,用户具有大量购物、旅游、租房、留学、结婚等发生大额资金需求的场景。用户同时还有理财、投资、财富管理的需求。目前百度产品中产生的金融需求只有1%得到了满足,未来空间非常大。

  他表示,度小满可以将百度用户的数据信息结合AI实现用户的精准画像,不仅解决准入问题,更能给出差异化的个性化服务,而差异化的额度和利率在未来是非常重要的竞争因素。

  朱光称,两年前,度小满前身百度金融成立的时候就立足于金融科技公司,希望将AI运用到银行和风控的技术领域,未来永远会提供金融科技服务。他表示,公司的承诺和价值观一致:值得信赖。延伸到合作伙伴上就是伙伴先赢,合作共赢,这也是盈利性要求。

  最后,朱光表示公司希望依靠金融科技成为合作伙伴的加号,共同实现普惠梦想。他介绍,目前已有70万大专以下的客户获得了技术和项目的学习机会。34%有钱花用户是小微企业主,上半年已经放出了数百亿的的资金。(周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