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起诉前员工跳槽今日头条违反协议 遭仲裁委驳回

百度起诉前员工跳槽今日头条违反协议 遭仲裁委驳回
2018年06月28日 12:48 新浪科技综合

  相关新闻:百度前员工跳槽至头条被诉窃取机密 或面临100万赔偿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近日引起关注的百度起诉前员工案件有了结果:6月21日,劳动争议仲裁委员驳回百度仲裁请求。

  日前,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以“前员工跳槽今日头条”涉嫌违反竞业限制协议为由,将前员工李某起诉至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劳动争议仲裁委),并要求李某继续履行竞业限制义务,退还竞业限制补偿金、支付违约赔偿金共计100万余元。

  6月21日,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做出裁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四十二条第四款之规定,驳回了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仲裁申请。

  劳动争议仲裁委认为,庭审中,李某提供了其在2018年1月后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完税凭证、劳动合同书等证据,均明确显示其与某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而该单位与百度并不存在任何竞争关系,故未认定李某违反竞业限制义务,在此基础上驳回了百度的上述仲裁请求。此次劳动争议仲裁以百度败诉落幕。

  (原题为《百度起诉前员工违反竞业限制 劳动仲裁委驳回其请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